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安全问题最头疼 二战遗留爆炸物惊现柏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1 新闻午报

  世界杯离开战只剩下四天,当各个参赛球队和数以百万计的球迷,潮水般地涌入德国的时候,安全问题,成了主办国最头疼的问题。

  二战遗留爆炸物惊现柏林

  一枚二战遗留下来的爆炸装置,在柏林世界杯决赛体育场附近被发现。毗邻体育场
的媒体中心在一个半小时内,被安排进行了紧急疏散。

  可疑装置是一位园丁发现的,那是距离体育场仅仅30码的地方,这枚3英寸大小的装置,被确认是德国士兵在61年前用来防御盟军进攻的,这里在1945年曾经进行过连续的猛烈炮火对攻战。于是,这枚高射炮的部件就残留在了这块土地上几十年。这不,世界杯要来了,它也出来凑热闹了。好在这枚二战残留物没有对附近设施造成实际威胁,“上周冷空气光临了我们,本周炸弹也出现了。不过,这些在柏林都不算什么。”世界杯组委会发言人说道。

  

世界杯期间最好别挂国旗

  为了将危险度降到最低,严谨的德国人想出了这个防患于未然的奇招。德国警方将一封大约900字的宣传信发到了游客们的手中,而酒吧这种冲突多发地带,也都接收到了通知。

  对此,德国警察解释说:“世界杯将会有各国的球迷,比赛结束后,总会有一些球迷会心情不好,这个时候如果再看到其他国家的国旗,可能会因此更伤心。我们并不是要限制球迷们的自由,我们只是想保护所有球迷的安全。因为,很多球迷会在国旗上写一些字,这些都会成为打架斗殴的导火线。”德国酒吧的国旗现在已经全部被警方收走了,世界杯期间警方还会限制国旗的出售。“希望球迷们理解我们的做法,我们只是希望球迷们能快乐地享受世界杯。”

  本报实习生|董鑫|本报记者|祝词未|文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