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否认发出辞职威胁 坚信世界杯后仍将统帅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杜塞尔多夫 哥伦比亚人在德国人最需要的时候送上了一份厚礼。在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普鲁士公园球场,德国队兵不血刃地以3比0拿下了这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这挽回了德国人被日本队2比2逼平之后丧失的信心,也让德国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安心备战。

  相比两天前在杜塞尔多夫训练时的情况,门兴的球迷更加热情,普鲁士公园球场座
无虚席。入场前,德国电信在球场门口派发德国队的白色训练服。很多球迷都在入场之后直接将衣服套在了身上,令整个球场呈现出更强的主场气氛。当地的志愿者则给每一位愿意接受化妆的球迷在脸上画上德国的国旗。看台上球迷们打出了一个巨幅的标语:“前进,小伙子们。我们正在距离第四颗星越来越近。”

  克林斯曼的队伍就是在这样的热烈气氛中隆重登场的,他们这场比赛中排出的被认为就将是

世界杯上的主力阵容。拉姆在手肘受伤之后第一次代表球队出场,他的手臂上仍然戴着护具,拉姆表示:“我的手臂摆动的幅度和方向有一些受到限制,我必须小心地对待手臂。”这个护具可能伴随他4至6周的时间,每场比赛之前他都必须得到主裁判的许可才可以上场。另一个值得重视的变化是弗里德里希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施奈德继续踢右中场的位置,这里是最能发挥他真正实力的地方。克林斯曼说:“我们希望每个球员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能力。一些位置的变化都是暂时的,现在一切的试验都结束了。”

  哥伦比亚是一个非常好的对手,他们刚刚2比1击败了德国的小组对手波兰,因此克林斯曼赛前警告说:“不能因为他们没有在世界杯上出线就轻视对手,我们必须认真对待这场比赛。”不过德国队在开场之后就发现,在欧洲已经经过了紧密赛程的哥伦比亚人显得相当疲倦,并没有求胜的欲望,德国人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第2分钟,拉姆、巴拉克、波多尔斯基在左路一连串的配合,最后由施魏因施泰格完成了射门,但是球偏出了大门。

  第13分钟,施魏因施泰格的远射擦门而出。7分钟之后,德国队终于抓住了机会,巴拉克接到施魏因施泰格传中,头球攻破了科尔多巴的大门。失球之后的哥伦比亚人更无斗志,施魏因施泰格在第37分钟任意球破门。下半场双方都大举换将,但并没有对场上的局面产生影响,博罗夫斯基下半场的进球为德国队锁定了胜局。

  虽然哥伦比亚目前只属于南美的二流球队,但是这场胜利还是让克林斯曼非常高行:“我们今天的配合非常出色,战术执行得很好。每个部分都有出色的发挥。”更重要的是,德国队在世界杯开始前恢复了自信。在2比2被

日本队逼平之后,德国队一度陷入了舆论的危机当中,尤其是防守屡受质疑。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球队的防守大有改观。中场球员的回防更加频繁,弗林斯、巴拉克都积极回到后场协助防守。拉姆和弗里德里希的出场,也令两个边路显得稳固。

  贝肯鲍尔评论说,目前的德国队几乎可以让球迷相信,他们有能力在世界杯上获得荣誉。随着球队表现的提升,主帅克林斯曼也相信自己肯定能在世界杯上获得满意的成绩,他表示自己愿意在世界杯之后继续执教。

  克林斯曼的合同到世界杯决赛之后就结束了,德国足协多次希望与他和教练组提前续约,但是勒夫、比尔霍夫先后续约之后,克林斯曼始终没有点头,在一周前接受采访时,克林斯曼还表示:“如果事情不顺利,我会立刻辞职。”但是这一次克林斯曼说:“我们的球队已经在最佳状态中,我与球队的磨合很好,所以我相信在里六周之后,我仍然将是这支球队的教练。”这个转折十分突然,媒体分析认为,克林斯曼是希望用自己的信心来鼓舞球队。他刚表态,就得到了一致的欢迎,勒夫和比埃尔霍夫都表示:“我们非常希望能与克林斯曼一起继续工作。”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