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球衣号码暗藏玄机 9号超10号7号闪电般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本届世界杯最重要的号码是多少?在人们的印象中,无外乎9号、10号和1号。的确,9号是最受重视的号码,有23支球队将这个号码列为主力前锋,有28支球队以1号为首选门将,不过,10号对于世界杯球队的作用却在逐渐下降。

  10号:披着狼皮的羊

  10号曾经是世界杯球队最重要的号码,虽然本届世界杯齐达内、托蒂、小罗、里克尔梅们依旧继承着传统衣钵,但10号在更多的球队中已经不是中场核心的代言。东道主德国队的10号就是坐冷板凳的前锋诺伊维尔,情况类似的还有特立尼达,队中年龄最大的老将拉塔皮其实仅仅是精神领袖,瑞士队效力里尔的中场吉加克斯、多哥的马曼、科特迪瓦的雅博都是这种“披着狼皮的羊”。此外,澳大利亚的科维尔、西班牙的雷耶斯和葡萄牙的维亚纳则属于另外一种尴尬的处境,他们都是游离在主力之外的边缘国脚,只能期望场上的队友梦游,才会有10号登场的机会。

  7号:崛起的最大现象

  另外,本届

世界杯上,7号的崛起成为了最大的现象。32个7号当中有绝对的锋线主将(阿德里亚诺、谢甫琴科、劳尔),也有出色的边路杀手(菲戈、朴智星、库伊特),更有中场的实力选手(贝克汉姆、卡巴纳斯、中田英寿、施魏因施泰格),还有真正的替补英雄(皮耶罗、马卢达),几乎遍及能够跻身16强的强队。可以说,在这些球队中,7号的作用几乎都能够与10号和9号相提并论。

  13号:不吉利,就边缘

  至于一向被认为是不祥号码的13,本届世界杯上也延续了传统,多数球队都将这个号码给了边缘国脚。除了德国队核心巴拉克、意大利后卫内斯塔外,只有澳大利亚的格雷拉、日本的柳泽敦、葡萄牙的米格尔、韩国的李乙容能胜任主力位置。

  怪号:前锋爱上后卫号

  打破传统号码位置归属的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并不多见。只有非洲球员在选择号码时相对随意,加纳主力中锋吉昂选择了3号,多哥头号前锋阿德巴尤选择了4号,突尼斯更是有两名前锋选择了后卫的号码(2号埃塞迪利、5号贾齐利)。后卫选手当中,也有人身披通常是中场选手才会选择的7号。美国队老后卫刘易斯和效力于

AC米兰的克罗地亚边后卫西米奇,都是所在队的7号,多哥后卫阿戈波和特立尼达后卫格雷更令人吃惊地披上了8号
球衣

  24号:美国率先制造

  在世界杯的备战过程中,针对号码的变迁也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多灾多难的美国队在5月15日公布名单后连折2员大将,以至于主帅阿雷纳在5月底的对委内瑞拉和拉脱维亚的热身赛中,重用的是一位身披24号球衣的球员布拉德利。尽管当时美国队队内的伤病情况并不严重,阿雷纳还是决定带上这位在热身赛中接连首发的“第24人”,以防不测。

  乱号:英格兰不严肃

  至于英格兰就更加可笑,最近两场热身赛后场球员的球衣号码总是与官方号码有差别。官方号码15号的卡拉赫分别以2号和4号出过场,12号坎贝尔在热身赛中穿16号,21号克劳奇和4号杰拉德都曾经披上9号球衣,哈格里夫斯、列侬和唐宁的号码则依次向后推移了1个数字。事实上,世界杯前的众多热身赛中,32强只有英格兰如此“乱穿衣”。不知道埃里克森是真的以为能够靠错乱的号码迷惑对手,还是英足总根本就没把热身赛当回事,总之,英格兰人的做法的确有点不够严肃。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