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男人注定变心 如阿做个快乐的"足球寡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迈克尔是德国著名的心理医生,一天他的诊所来了一位叫珍妮的女士:“医生你快帮帮我吧,世界杯的时候,有什么办法能够让我老公的注意力从球赛转移到我的身上。”

  “穿上性感的内衣。”迈克尔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我试过了,没用的。为了我的幸福,还能有什么办法吗?”珍妮几乎绝望了。迈克尔还是不紧不慢地回答道:“你还得在背上贴个号码!”上面的故事只是一个笑话,但相信几乎所有丈夫或者男朋友是球迷的女性,每四年都会遇上这样的问题。为了看世界杯,男人可以不做家务,不陪你逛街,不与你说话,甚至不跟你缠绵。于是,“足球寡妇”这个称号便送给了球迷的太太、球迷的女友。

  这一个月,男人注定要为足球变一次心,那么,“足球寡妇”还不如快乐面对。动动脑筋吧,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

  奢侈型:去旅游

  要想远离足球,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离开。去旅游!当然肯定不能选择德国,否则就是自投罗网。

  最佳的旅游地无疑是美丽的马尔代夫。面对清澈的海水,躺在柔软的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快乐得就像一条热带鱼的你肯定不会想到足球。而且,很多马尔代夫的度假村房间都没有电视,要看足球只有在酒吧,所以不会有足球来骚扰你。

  当然如果荷包不够厚,那么像三亚、青岛、厦门这样的国内游也不错。聆听着欧式洋房传出的悦耳钢琴声,漫步在有着琴岛之称的鼓浪屿,别说足球也许连老公姓什么,一下子也很难想起来。

  敏锐的瑞士旅游局也发现了“足球寡妇”的旅游商机。在世界杯前,他们拍了一则别出心裁的广告:男人为足球而疯狂,女人为帅哥而疯狂。广告在5月初登陆瑞士、法国以及德国的电视台,这个名为“女孩,我的爱”的广告片全长30秒,整个背景都与足球无关,在优美的音乐,迷人的画面衬托下,广告词煽情地说:“姑娘们,为什么不离开电视机,来到一个爱足球更爱美人的国度呢?”

  英国有一家酒店也盯上了“足球寡妇”,位于著名的旅游胜地湖区,有家名为林斯维特之家的酒店,就准备在世界杯期间将所有与足球有关的东西全部切断,专门服务那些无人陪伴的女性。不要说看电视和报纸的

体育新闻,甚至所有入住的客人只要听见酒店工作人员谈及足球,就能免费获得一杯香槟的奖励。

  新加坡的一家旅行社居然还组织了一个“足球寡妇旅行团”,招募那些被球迷老公抛弃的姐妹们去印尼巴厘岛观光。

  追星型:听

演唱会

  球迷追球星,不喜欢足球的小姐太太们也可以追自己的星。在世界杯举行的这一个月时间里,上海的精彩演唱会一样可以让你动心。

  世界杯揭幕战当天在上海大舞台有“欢歌2006”刘欢上海演唱会;第二天在虹口足球场有新加坡歌星林俊杰的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7月8日在上海体育场还有S.H.E的演唱会。

  如果你喜欢英文歌,那么6月25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西城男孩2006上海演唱会肯定也一样会令你激动不已。喜欢韩风的狂热歌迷最期待的还是韩国著名演唱组合

神话的“永远的神话Shinhwa”2006上海超级演唱会。

  虽然几个演唱会在体育场举行,不过那个时刻,足球并不是主角,真正的主角是你和你喜欢的歌星。

  足记太太们的世界杯生活

  学车 逛街 带孩子

  和球迷的女友、太太相比,足球记者的女友及太太百分之百要加入“足球寡妇”的队伍。好在她们早就有过这样的经历,早就想好办法了。

  包小姐是公司职员,对足球一点兴趣都没有,可他的男友偏偏就是足球记者。这次,足记男友被派到德国现场采访世界杯。连男友自己都不无感叹地说:“一下子要出去40天,这可是我最长的一次出差啊。”那么,在世界杯的时候包小姐怎么安排自己的生活呢?

  “看世界杯我肯定是没有兴趣的。男朋友不在也好,我打算这个时间去学车。”包小姐说,“平时上班没空学车,双休日又几乎和男朋友约会。现在他不在,正好可以去学车。当然我还可以自己逛街,自由自在的也挺不错。”

  虽然不喜欢足球,但和男朋友谈情说爱还是要的,因此包小姐已经买了好几张可以打国际长途的IP电话卡,准备每天和男友电话诉衷肠。当然,男友的礼物是肯定要的,包小姐说自己还没有想好,不过有一样是肯定的,就是千万不要和足球有关。

  贝贝的老公也是足球记者,这次要在编辑部为世界杯特刊奋斗,整整一个月的吃喝拉撒睡都准备在单位解决。

  “虽然宝宝才1岁,但他不回来也没有关系,我和老人家会把宝宝带好的。他只要安心工作就行了,我们就是韩日世界杯之前结婚的,新婚没多久他就一直在忙世界杯的报道,几乎一个月没回家。结婚以来,世界杯、奥运会、欧洲杯,其实我早就习惯了。”贝贝在接受采访时说,“带孩子就是一种乐趣,我准备让宝宝在世界杯结束时学会叫爸爸,学会走路,给他一个惊喜。”

  当然贝贝也算是半个球迷,谁长得帅就支持谁,“有空的话我也会看,当然只看精彩的比赛。当然,我还会找其他‘足球寡妇’一起去逛街。”

  小康型:看电影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经费,或者没有足够的假期,那么留在上海看电影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旦你完全入戏,那么至少在银幕前不会有任何足球的影子,除非你看的是《一球成名》。

  6月9日,就在世界杯开幕的当天,如果你童心未泯,那么当天全国上映的获得北美票房冠军的《冰河世纪2·消融》绝对值得一看,高超的动画特效以及幽默搞笑是该片的最大看点。

  当然更让人期待的是有望在6月30日全球同步上映的新版“超人系列电影”《超人归来》,世界上最受喜爱的超级英雄———超人在这部动作冒险片《超人归来》中重返地球。此片由曾执导《X战警》系列和《普通嫌疑犯》的布赖恩·辛格导演,除了扮演"超人"的布兰登·罗素是影坛新人,影片演员阵容可观。影片将受到中国“超人迷”的追捧,或许,你曾经幻想过自己在遇到危急的时候有超人从天而降伸出援手。

  另外,6月17日到25日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外各类电影必有一款适合你。

  阳光型:去健身

  世界杯期间,男人晚上看球,女人晚上能做什么?去健身房健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等一个月后,老公或男友把注意力重新回到你身上的时候,健美的身材将给他们一个巨大的惊喜。

  据了解,不少健身房在世界杯期间新增了受女性朋友们喜欢的瑜伽、普拉提课程,还特地将不少课调到晚上。武汉有一家健身俱乐部更是在世界杯期间,为“足球寡妇”提供了专门的聚会场所,每天都有一个聚会主题,例如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如何愉快地度过女人的世界杯等。

  孝顺型:回娘家

  一位在媒体工作的易小姐也是“足球寡妇”,她的办法是每逢世界杯或欧洲杯,就带着孩子离家出走———“回娘家”。“我会自觉地把家留给他。回娘家陪父母是不错的选择。平时回去个把星期不管老公,他准有意见。看足球时,他可就没话说了。半夜三更看球赛还要大喊大叫,谁受得了啊。这下好了,我回娘家,我家就成了球迷俱乐部。他的哥们都羡慕他有个贤惠懂事善解人意的好老婆。不过我也不是完全没要求的,家里你弄成什么样子我不管,反正我回之前你得收拾得干干净净就行。”

  “有了这一招,足球赛进行时,我家不仅没有‘寡妇’,还人人都像过年似的。球迷老公自不必说,我也仿佛回到少女时代,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老爸老妈虽然受累,但每天睁开眼睛就看到女儿和小外孙,家里变得有生气,老人不再孤单了。有时老爸老妈还念叨,这世界杯怎么不能每年都有呢。”

  看来,这个办法还真不错。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