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球欢手册之伪球迷级 伪装速成七大必杀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世界杯球欢手册之伪球迷级

  为什么要伪装成球迷?原因就在于当别人兴高采烈的讨论足球时,自己不会在嘴巴上太吃亏。

  成为伪球迷的人,一般来说自尊心都比较强,比较好胜,但同时也比较懒惰,比较
喜欢投机取巧。他们不可能花太多的时间去看整场比赛,尤其是在世界杯的时候,他们绝对不会像骨灰级球迷那样整夜不睡看光三场比赛。他们至多只算得上是入门级的球迷,能够将一些球星的名字和脸对上号,知道一些强队的打法,仅此而已。

  希望下面的这些攻略能够真的帮到那些伪球迷。但一定要记住,作为一个伪球迷,想在未来几天内练成“九阴真经”已不可能,但根据这份伪球迷攻略,速成“九阴白骨爪”尚有机会,在遭到那些以铁杆球迷自居的家伙攻击时,你尽可戳他几个窟窿。

  攻略1:死记“七大操盘手”

  世界杯参赛队虽多,但“白马”(相对于“黑马”而言)就那几匹,无外乎巴西、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英格兰、阿根廷,再勉强加上个葡萄牙。世界杯的走向,基本上掌握在这些“白马”中核心“操盘手”的手里。比如1998年法国队的齐达内、2002年巴西队的罗纳尔多。今年,“伪球迷”们请牢记这7个人:

  罗纳尔迪尼奥(巴西):简称“小罗”,全名“罗纳尔多·德·阿西斯·莫雷拉”,26岁,欧冠联赛冠军巴塞罗那队核心。他拥有一双几可媲美马拉多纳的魔术脚。今年世界杯可能会成为小罗加冕世界之王的颁奖礼,就像8年前,同样26岁的齐达内在法国所做的。小罗不可不知小贴士:长得像魔鬼,笑容像天使。

  罗纳尔多(巴西):最初绰号“

外星人”,后来改叫“肥罗”,30岁。不过目前此公正在拼命跑圈。4年前,26岁的他在韩日世界杯上攻入8球,打破了当时已保持了24年的世界杯最佳射手只能进6球的纪录(看来26岁是足球选手出成绩的最佳年龄)。他现在的目标是超过世界杯史上最佳射手、两届赛事打进14球的德国“轰炸机”穆勒。肥罗不可不知小贴士:他是个花心大萝卜

  阿德里亚诺(巴西):

国际米兰前锋,绰号“国王”,24岁。阿德在2004年美洲杯和2005年
联合会杯
两届赛事上成为最佳射手,巴西主帅佩雷拉曾扬言,“让罗纳尔多做阿德的替补”。今年,他比肥罗更有可能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阿德不可不知小贴士:他是个左脚将,还是个“独狼”

  亨利(法国):阿森纳前锋,绰号“大帝”,29岁。如果还有一个人的突破速度与罗纳尔多处于同一等级,那一定是亨利(因为鲁尼受伤了)。34岁的齐达内炮弹输送能力已不比8年前,现在要看亨利把握机会的能力了。亨利不可不知小贴士:在“兵工厂”(阿森纳),他是大炮;在法国队,他是不打鸣的“雄鸡”。

  巴拉克(德国):前拜仁中场,30岁。刚刚以周薪13万英镑签约切尔西,成为足球史上工资最高的球员。虽然德国队一直是世界足坛劲旅,但巴拉克在其中仍显得鹤立鸡群。没有他,德国队就是一支平庸的二流球队。巴拉克不可不知小贴士:他长得很像好莱坞红星布拉德·彼特。

  里克尔梅(阿根廷):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中场,28岁。他是“后马拉多纳时代”真正意义的新一代核心人物。里克尔梅走的路也与马拉多纳极其相似:阿根廷青年人—博卡青年—巴塞罗那—某弱旅的核心(马拉多纳提升了意甲那不勒斯,里克尔梅提升了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里克尔梅不可不知小贴士:比利亚雷亚尔队的绰号“黄色潜水艇”来自于“披头士”上世纪60年代的同名歌曲与动画电影。

  贝克汉姆(英格兰):皇马中场,绰号“万人迷”(男人得此绰号,有点衰),31岁。作为队长,小贝是英格兰队的主心骨,尤其是锋线超级杀手鲁尼伤了跖骨后,小贝的稳定发挥和任意球功夫关系到英格兰队的未来。贝克汉姆不可不知小贴士:贝克汉姆还有个“黄金右脚”的绰号,与《少林足球》中的吴孟达绰号同名。

  攻略2:再记住七个“新星”

  只知道“白马”还打击不了那些“铁杆”的气焰,如果再说出一些本届世界杯上可能冒头的“黑马”,他们就要刮目相看了。因为实力和名气的关系,一炮走红的“黑马”多出在豪门,比如以下七位:

  罗比尼奥(巴西队23号):22岁,效力皇马,绰号“新贝利”。

  托雷斯(西班牙队9号):22岁,马德里竞技队长,西班牙新“金童”。

  罗本(荷兰队11号):22岁,效力切尔西,天才射手,但易受伤

  C·罗纳尔多(葡萄牙队17号):21岁,效力曼联,技术超好,少年成名。

  波多尔斯基(德国队20号):21岁,科隆,德国少见的技术型前锋。

  梅西(阿根廷队19号):19岁,巴塞罗那,绰号“新马拉多纳”。

  沃尔科特(英格兰队23号):17岁,阿森纳,温格称之为“新亨利”。

  攻略3:力挺一支二流队伍

  如果一味支持绿茵豪门,显得自己像个“追星族”、很容易被“铁杆”们讥为“没品位”。如果你突然打出一张“科特迪瓦能进四强”之类的牌,“铁杆”们绝对不敢再小瞧你。几乎每届都会有一支普遍认为的“二流队伍”杀入四强,比如1994年的瑞典,1998年的克罗地亚,2002年的土耳其。今年可能是谁?

  欧洲:瑞典、捷克、乌克兰;美洲:墨西哥;亚洲:伊朗;非洲:加纳、科特迪瓦。

  以上所列队伍仅供参考,欲知详情,可登录各大体育网站查询。

  攻略4:掌握一个秘笈

  《实况足球10》这款游戏的仿真性让人叹为观止,如果将其中的德国世界杯偷偷玩上一周,你的言论会让最资深的铁杆球迷也大吃一惊。

  攻略5:起床之后立即补课

  作为伪球迷,这也就意味着你不会在每晚上都熬夜看球。因此,如果你想要在早晨的办公室中不表现得落伍,那么请注意一下两条。首先,开车的朋友请在上车后立即将电台调至体育频率,其次,不开车的朋友出门之后立即买一份最早出版的体育报纸。目的非常简单,至少记住昨晚的三场比赛谁赢谁输谁进球,对自己要求更高的朋友还可以记住哪粒进球最漂亮,谁的表现最突出,做到记得牢背得出,描述得清楚。但即便如此,到了办公室之后依旧不能夸夸而谈,你毕竟只是补了课,太高调容易“穿帮”。

  攻略6:选大嗓门主持人

  对于那些尚且希望花一点时间在半夜看转播,但又经常有可能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的球迷来说,选准电视台非常重要,一般来说一定要选那些主持人嗓门大的电视台。记者相熟的几名伪球迷都在不同场合谈到过完全相同的一段经历,“本来都睡着了,多亏了主持人的那句‘球进啦’够有爆发力,把我直接给喊醒了过来,让我看到了后面的慢动作。”

  攻略7:看本报世界杯特刊

  如果你确实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了解相关世界杯足球知识,而又不想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期间被人遗忘的话,本报的世界杯特刊将是你最好的指导手册。

  伪球迷几大类型

  1.“爱国者导弹”型症状:不管何种性质的比赛,不管对手是谁,一律要求国足或者代表中国出战的球队获胜,否则便不切实际地大声指责球员,表现出极度的绝望。

  名言:这球给我也能进!

  2.马首是瞻型:症状:不看任何国内比赛,不想获知任何国内足球的消息,只记住欧洲五大联赛个别球员的名字,并认为那才是真正的足球。

  名言:切,看看真正的足球吧!

  3.光说不练型:症状:说起来头头是道,俨然是天下最懂足球的人,但自己从未或者很长时间未踢球。

  名言:重要是看而不是踢!

  4.倚老卖老型:症状:当别人提及非常欣赏当今哪位球星、哪支球队或哪场比赛的时候,他就会表现出极度的不屑与不满,不时还会把N年前发生过的事情搬出理论一番。

  名言:你丫有没有看过82年的世界杯啊!?

  5.功利型:症状:不管何种性质的比赛,不管对手是谁,不管比赛场面如何,只要自己支持的球队赢球就行!

  名言:赢球才是硬道理!

  6.欠扁型:症状:“专一”并不可怕,但如果唯我独尊,不屑甚至恶意攻击其他的任何球队就很可恨了。这种人除了同样爱好的球迷可能喜欢,其他球迷见一次就想抽他丫的一次。

  名言:保护我就是保护我的球队!

  7.凑热闹型:症状:此类伪球迷在世界杯期间盛行,把看球作为一种时尚,这类人实在很时髦,只可惜关于足球,他们什么也不懂。

  名言:今天,你看球了吗?

  8.一无是处型:症状:不管球踢得如何,不管人品如何,不管其他的任何东西,只要长得帅气就比什么都强。与足球无关。

  名言:托蒂啊,你怎么长得这么帅?!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