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首战交给"诗人" 国际足联用心良苦实为树立标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末,国际足联召开了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碰头会,会上主要讨论了大赛期间的安全问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乐观地表示,“安全问题不会成为德国世界杯的主题,我们希望世界球迷可以投入的欣赏比赛,而不是场外的新闻。”与此同时,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裁判名单公布,奥拉西奥·埃里松多,这个1963年11月4日出生的阿根廷人,帕拉达·罗布雷斯的体育老师,将执法世界杯揭幕战德国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

  埃里松多是第二个执法世界杯开幕战的阿根廷人,上一位是科雷萨,他在1978年世界杯开幕战执法了前西德和波兰的比赛,当时的比赛结果是0比0,巧合的是,德国人这一次又和波兰分在了同一小组。中国球迷对于埃里松多恐怕不会陌生,去年中青队在荷兰世青赛1/8决赛输给德国青年队,就是他的杰作,而U17青年队在秘鲁世少赛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同样是埃里松多出任主裁判。埃里松多的两位助手,加西亚和奥特罗将继续出任他的助理裁判,相信中国球迷也不会忘记世青赛上坚持布拉特越位新规的两位阿根廷人。

  埃里松多拥有运动学博士学位,业余爱好是

高尔夫球和写诗,1994年他成为国际级裁判,随后曾执法过1997年和1999年的美洲杯、2000年世俱杯、1997年和2005年的U17世少赛、2003年和2005年的世青赛,以及雅典奥运会,他执法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事是1996年厄瓜多尔同哥伦比亚的世界杯预选赛,目前埃里松多已经执法了49场国际赛事。除了执法过中青队的比赛,埃里松多的“成名作”还有不少,1999年美洲杯小组赛,错判给智利一个点球的同时又漏掉了巴西的点球,2000年世俱杯一场比赛罚下3名
皇马
球员,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巴西同智利的比赛,又对卡洛斯禁区内的手球犯规视而不见……

  虽然失误连连,不过国际足联选择埃里松多自有道理,阿根廷人曾执法过南美、中美洲、亚洲和欧洲四大赛区的预选赛,拥有丰富的执法经验,而他也是一名以严格著称的主裁判。让一名严格的主裁判执法揭幕战,有助于确立本届世界杯的一个态度:严控犯规、鼓励进攻。国际足联此前修订竞赛规则,7处细节共有5处是限制防守球员,其中包括加大对背后犯规的打击力度,以及对任意球防守人墙距离的严格限制。埃里松多在采访中表示,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个告诉了自己的夫人,他认为这是国际足联对自己的“奖赏”。埃里松多早在4年前就有机会执法世界杯,但阿根廷足协派出的代表却是马科斯。阿根廷足协主席则说埃里松多执法揭幕战这样重要的比赛,足以证明阿根廷在世界足坛的领先地位。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