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国际足联情定苏黎世 非常恋情遭到媒体“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随着四年一度的足坛盛事——世界杯赛的临近,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也再度被聚焦。世界杯赛东道主德国的《商报》日前刊登文章,解密国际足联和苏黎世之间的非常“情缘”。

  文章说,自1932年起,国际足联便将总部设在苏黎世。在纪念国际足联成立100周年的宣传册上写道,瑞士地处欧洲中心,交通便利,政治中立,因此“非常符合国际足联的要
求”。但纪念册不曾提及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瑞士人相当精明,并且愿意满足各个国际组织并不离谱的要求。

  苏黎世明白国际足联及其主席瑞士人布拉特具有何等的宣传作用。每年国际足联为年度世界最佳球员颁奖时,世界各国电视台都会花上几秒钟来展示苏黎世的风光。布拉特曾将苏黎世誉为“足球运动的圣城”。国际足联也曾表示,是一种“恋情”将它留在这座城市。

  如此形容国际足联与这座城市的关系并不过分。苏黎世市长莱德格贝尔说,“全世界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联合会”在此落户令这座城市“感到荣幸和骄傲”。

  因此,苏黎世乐于为国际足联提供便利。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国际足联的官员们看上了松嫩贝格宾馆。这家破败的宾馆位置绝佳:从那里可以俯瞰苏黎世城区和湖泊,还可远眺阿尔卑斯山。市政府将这块地产转让给了国际足联———在寸土寸金的苏黎世,这是涉及上千万瑞士法郎的大项目。苏黎世人在公决中批准了转让合同。

  1998年,布拉特成为国际足联主席,而国际足联的队伍也日益壮大。斥资3700万瑞士法郎改建的松嫩贝格宾馆再也装不下国际足联的277名职员。国际足联毕竟财大气粗,而且布拉特与总部同样设在苏黎世的瑞士信贷银行关系良好。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就曾在瑞士信贷银行担任要职。最终,国际足联买下了瑞士信贷银行的

网球场。从国际足联设在松嫩贝格宾馆的总部步行不到10分钟即可抵达那里。

  市政府再次伸出援手。它批准了在这片网球场上修建国际足联的新总部。不仅如此,当布拉特表示希望将通往新总部的道路更名为“国际足联街”时,莱德格贝尔也答应了他的要求。在苏黎世,很少有人获得命名街道或广场的荣誉。

  苏黎世市政府表示,国际足联对城市形象作出的贡献与瑞士银行和瑞士信贷银行不相上下———尽管国际足联的纳税额比它们少。国际足联每年向苏黎世州缴纳约100万瑞士法郎。与该州高达8.74亿瑞士法郎的财政收入相比,这微不足道。

  从5月8日起,国际足联开始修建其斥资2.2亿瑞士法郎的新总部。不过,正式落成典礼要到2007年才能举行。新华社柏林电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