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揭幕战主裁原是熟人 曾主吹世青赛国青德国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德国《踢球者》披露:艾利桑多在历史上还没有和德国国家队打过交道,但是在去年的荷兰世青赛上曾经执法过德国青年队的比赛———在那场淘汰赛中,德国国青队3:2战胜了中国国青队。

  首席裁判:“专吹”大腕

  艾利桑多出生于1963年11月4日,现居住于阿根廷的ParadaRob-les。1994年,艾利桑多晋升为国际级裁判,他在国际比赛的经验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为主。自从1996年6月开始有了执法国际比赛的经历以来,艾利桑多一直活跃于南美足坛和世界足坛。2000年3月起,艾利桑多开始频繁出现在南美足坛水平最高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他共执法9次。在10年的时间里,艾利桑多总共执法国际比赛30场。除此之外,艾利桑多还在2003年和2005年的世青赛上执哨。其中在去年德国和中国队之间展开的荷兰世青赛过程中,曾经判给中国队一个点球,陈涛的一蹴而就使得国青队一度2:1领先,而对于这场执法,国青队的成员表示认可。

  正如在青年队的比赛中判罚点球一样,艾利桑多的执法严厉是有名的,2000年年初在吹罚世俱杯两场拉丁风格比赛中,成为了体现阿根廷人风格的成名战。他相继主吹了

皇家马德里对摩洛哥卡萨布兰卡酋长和
曼联
与墨西哥城内卡萨队的2场比赛。在这两场比赛中艾利桑多共出示了5张红牌,其中3张给了
皇马
,卡洛斯、古蒂和卡伦布相继被这位主裁判罚下场,而酋长队同样有一名球员被红牌罚下。而在另一场比赛中,曼联的贝克汉姆不幸收到了艾利桑多的红牌。因此,国际足联的发言人这样评价:“吹首场比赛,他是最合适的人。”

  裁判选择:高薪养廉

  除了确定开幕战的执法主哨之外,国际足联同时还确定了执法首轮所有16场比赛的16位主裁判,其中欧洲金哨马库斯·默克尔将执法被公认为“死亡之组”中塞黑VS荷兰的角逐。一位世界杯官员表示:“小组赛一共只有三轮比赛,任何一轮比赛都将对于小组出线带来很大的影响,我们不希望裁判成为比赛的主角。”对于裁判而言,他们的作用就是保证赛场上的秩序和公正,但是执法世界杯的决赛对于任何一位裁判而言都是莫大的荣誉。“在世界杯当中,我们应该忘记自己的国籍。”马库斯·默克尔在接受采访时谈道,“但是作为一位德国人,我希望自己是因为德国队进入决赛而错过执法决赛的机会,那样我会安心地喝着啤酒来观看比赛。”

  早从4月起,国际足联就将执法世界杯的裁判集中在一起,在一个名叫“支持小组”的指导下培训和学习新的规则。国际足联的官方语言有英语、德语、西班牙语以及法语四种,在以往的世界杯比赛中,裁判可以使用任何一种,但是本次德国世界杯裁判将没有选择的余地,他们必须统一使用英语。所有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通过了英语的书面和口头考试后,才能拿到世界杯的执法资格。世界杯期间,每场比赛这些裁判将得到3.3万欧元,主裁和边裁一样。除此之外,他们每人每天还有100欧元的伙食补助。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