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球票流通似围城 转让急人持票者同样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离世界杯开幕仅剩五天的时间,仍然有部分痴心球迷在全球最大线上拍卖网站EBAY上苦苦搜索心仪的球票,尽管其价格让人又恨又爱:阿根廷对科特迪瓦,两张,451欧元;首场比赛德国对哥斯达黎加,两张,1280欧元;英格兰对巴拉圭,两张,1011欧元。与此同时,在各个球场售票处门口徘徊的球迷也不在少数,窗口工作人员一直摇晃的脑袋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如此近在咫尺的体育场,球票却成了他们无法跨越的障碍。

  在球票的一级市场机会渺茫,再次流入市场的球票同样不好拿。由于本次世界杯实行严格的球票实名制,即使卖主有意转让,买主能否获得球票转让必须的官方认可也是一个问题——一边是被炒成天价的二手球票,一边是组委会为世界杯球票转手限定的近乎苛刻的条件,球迷只能在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的煎熬中衡量着世界杯对于生活的重要性。

  球票转让急死人

  来自德国埃森的一位球迷表达了自己要求转让球票的坚定决心——因不满组委会不允许他在EBAY上拍卖两张四分之一决赛的门票,他一纸诉状将组委会告上法庭,法兰克福地方法院4月20日作出裁决,认定该球迷的网上买卖行为合理合法,要求组委会批准他转让球票的申请。然而主审法官严斯·吕格同时表示,这仅是一个特例,并不是说其他球迷在网上拍卖球票就一定获得法律支持,球票的转让和出售还是要根据组委会的相关规定执行。

  根据规定,每位要求转让

世界杯球票的球迷都必须向官方指定网站提出申请,并对转让事宜提出“组委会认为合理”的理由。目前被接受的七大类理由包括:向家庭成员和亲属转让,订票者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到场,订票者身故,订票者由于不可抗力原因无法到场,被所在国禁止出境,无法获得德国签证以及生活出现重大变故。但是事实上也并不如此绝对,一位名叫托马斯的男球迷提出的理由是他本想和女友一起看世界杯,但现在女友和他分手,他无心再到现场观看,遭到了驳回。

  手握球票也为难

  目前,握有球票的球迷有三种选择:一、在官方指定网站申请转让世界杯球票,在提供合理的理由之后,组委会将按原价进行收购,并收取每次10欧元的手续费,这也就在一定程度上默许了球票的买卖,目前声称自己身体不适和家庭内转让的理由基本上都能够被官方接受;二、由官方指定网站直接购回球票,球迷无需支付任何费用,而重新流回的球票将在官方网站上向有意购买者提供,新的买家将需要支付最高15欧元超出球票票面价格的手续费;三、通过非官方渠道在网上兜售球票,由于卖主无法保证受让者能否获得官方认可,购买球票的风险被完全转嫁到了买主的头上,EBAY也已经在显著位置提醒所有买家,购买转让球票一定要认真考虑能否获得官方认可,如果没有官方认可,手里的天价票就只是废纸一张,到时候后悔莫及。据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施密特透露,目前接到的申请中有超过一半的原因是“家庭内部转让”,然后组委会在仔细调查之后发现了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一位妇女声称要把球票转让给她的儿子,而工作人员经过查验“儿子”的身份后竟然发现,儿子比母亲要大30岁!

  还有11000张球票

  其实,从3月27日官方指定转让球票网站开通以来,回流的球票几乎都被等候良久的买家买走,官方乐得回收一部分球票再次销售,但是他们不能容忍的就是球票通过所谓的黑市交易,让卖家大赚一笔,他们想出的“官方认证”这一招也的确成功限制了非官方渠道的球票再次出售。这也同时导致了球迷的尴尬——一票难求,即使求得一票,也未必能圆世界杯之梦。

  组委会副主席施密特表示,目前仍有大约11000张回流球票可供选择,但是届时赛场内出现空座的可能性也很大。之前有传闻说,在某些场次的比赛中,组委会甚至打算让负责安保工作的联邦国防军占据这些位置,不过施密特在周六否认了这一说法。

  本报特派记者吴筠(本报

慕尼黑6月4日专电)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