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办证两分钟验身半小时 体检世界杯第一道警戒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5: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法兰克福报道

  采访过世界大赛的记者都清楚,抵达赛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赛事组委会指定的办证中心去办理证件。由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共同颁发的世界杯正式记者证,就像普通人拥有的“身份证”一样重要,它不仅是记者行使采访权利的“通行证”,更是有严格名额限制的限量发售品。

  当然,获取一张证件也绝非一件简单的事情。比如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就出现过有人冒充记者,办理假记者证“大行其骗”的严重事故。

  德国

世界杯的记者办证工作也显得十分特殊,那就是办理证件的程序十分简单,只要你拥有合法的护照和邀请函,或许两分钟就可以搞定你的证件,其间还包括现场拍摄数码照片的过程,整个流程都显得井井有条。

  但是,一旦你出现手续不齐的问题,比如护照号码不对,办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不敢大意了。德国方面还第一次把警署“搬”进了法兰克福这个由室内

网球场临时搭建而成的办证中心,警方将直接通过外交渠道来验证你的身份,谨防有假记者骗取记者证。显然,这一耽搁的话等候的时间可就长了,身材魁梧的德国警察办事相当严谨,除了反复询问细节问题外,还会把护照复印好直接传往记者所在国核对。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