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记者手记:吃黄油吃腻味了 在科隆找酒店出了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53 扬子晚报

  6月2日,德国的老天终于开恩,放晴了,温度立马也上升了许多。再那样阴雨连绵下去,估计我们仨都得生病——德国今年遭遇罕见的“倒春寒”,还刮着风,下着雨,当看到街上的德国人穿着厚外套,甚至是羽绒服时,我们几个衣着单薄、打着哆嗦的人,真的有点自怨自艾呢。

  说起来,小丁相对最惨,我和张慰因为比较瘦,都还可以将两条裤子套在一起;小
丁却不可以,“我怎么穿在一起啊,每条裤子都正合身。”他苦笑着说。看来只能用食物抵寒法。西餐中的黄油、奶酪、牛排等食物,均为高热量食品,即吃到肚子里后,应该是能转换为身体的热量的。但问题是,中国人的胃总是不大能适应西餐,我注意到,自从来到德国,小丁的胃口明显一顿比一顿差,小丁头两天的早餐,基本上都会取到两盘以上,可从第三天开始,他往往一个面包再加几片肉就打发了。问他为何越吃越少,他答,一开始的新鲜劲过去了,现在闻到黄油,就有点腻味。

  天冷,胃口又不好,大家都有点倦怠了。幸好,这个关键时刻,天气转晴了。今天注定是个让人开心的好日子——张慰的老公在傍晚时将从荷兰赶来看她,而张慰的好心情很快传染给了我和小丁,我们又恢复了最初两天的豪情,愉快地踏上了去科隆的火车。

  从科隆火车站出来,便是赫赫有名的科隆大教堂,它的157米高的两个尖顶已经成为科隆最著名的标志。参观完,我们决定对得起自己的胃,趁科隆是个大城市,赶紧找家中式快餐店,每个人花了5欧元填饱肚子,下午则乘坐市内有轨电车找到了位于科隆西南部的科隆

世界杯体育场。7点时,张慰回到火车站接到了她亲爱的丈夫。今天一天,似乎完美无瑕。

  然而,高兴得有点早了,我们计划好许多事情,独独没有在科隆订房。这要怪我,因为感觉科隆这个商业及会展业发达的德国大城市,怎么可能没旅馆住呢,于是便没刻意去订,打算随机找个交通方便的地方住。可事实却是,由于和法兰克福一样,科隆这两天会展频频,房间骤然紧张起来,当然,硬要找也不是找不到,但价格贵得离谱——科隆稍好一点的饭店,平时不过100-120欧元一晚,如今坐地起价,居然喊到300欧元一晚,堪比英格兰队即将入住的五星级王宫酒店的普通标间价格!

  怎么办?300欧元的房间到底住还是不住?“300欧元就是3000多元人民币啊。不住,不住。”小丁第一个发言,我也认为不如把钱省下来,可以吃得更合口味点,人是铁饭是钢嘛。张慰表示她没意见。大家达成一致意见,赶紧致电原本第二天才去住的多特蒙德假日旅馆(房费不到80欧元一间),能否让我们提前一天入住。8点半,饭店回复“可以”。长舒一口气的我们这才发觉自己早已饥肠辘辘。在连夜赶往多特蒙德的火车上,我有些羞愧地想起,前两届世界杯足球赛,报社都有体育记者去现场采访,回来听他们说,世界杯期间,他们常常找不到地方住,露宿街头、当街发稿是家常便饭,和他们比起来,我们是不是太奢侈了?

  特派记者刘璞(德国6月3日电)来源:扬子晚报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