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探访世界杯官方票务中心 实名制是个“烂主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53 扬子晚报

  6月2日,世界杯官方票务中心在德国12个举办世界杯赛事的城市统一“开张”,正式开始对外提供售票、取票、改名、退票等服务。记者因为牵挂自己那张开幕式球票的实名制问题,到科隆体育场后的第一件事便是找到官方票务中心一问究竟。

  科隆的世界杯官方票务中心位于科隆体育场的一侧。本届德国世界杯的安保工作看起来十分严格。还在院子的门口,就有礼貌的保安询问来访者所来为何。记者之前的一位德
国人告诉保安他想要买票,保安示意他可以不用进去了:世界杯球票早在官方网站上销售一空,因而官方票务中心所谓的售票服务,实际上早已名存实亡。

  记者是要咨询有关改名事宜,所以被允许入内。进到里面,票务中心的房子门口还有几个保安。这次不问了,改查:如果是要改名,请出示球票;如果是来取票,请提供凭证。一番折腾,终于进到里面。票务中心窗明几净,有清晰的新开张的味道。记者注意到,开的5个窗口,有一个是取票柜台——这是为那些通过官方网站订票但球票还没到手的市民服务的;另四个全是改名窗口,“传说”中的退票窗口并没设——估计球票就是要退,也不会有谁傻呼呼地再以原价卖回票务中心,站在球场门口或者挂在网上拍卖,振臂一呼,一定应者云集,昨天看新闻,听说德国流行的e-bay网站上,最贵的一张球票已被竞争者哄抬至1400欧元!

  票务中心里大约有十几个德国当地人在等待球票改名。记者也耐心地等在一米黄线之外。可能是因为改名十分复杂的缘故,每一位改名者都耗时颇多,等待者便自发热烈讨论起来。很幸运,人群里有位中国女子(她陪她的德国老公前来改名),她告诉记者,大家都在抱怨

世界杯球票采用实名制的主意很烂,不仅表现在改一个名字得大费周折,更表现在到时候进场看球,如果要保证实名制,所有体育场的入口就要都配备联网的计算机系统,假设扫描一张球票然后核对持票人的基本资料是否与电脑贮存资料相一致需要2分钟(这应该是最低极限),假设体育场有20个入口,那么4万人拥入体育场验票进场至少需要4000分钟,让每一位球迷都提前5小时进场,这可行吗?

  有意思的是,德国人抱怨归抱怨,怀疑归怀疑,可他们却仍然规规矩矩地履行繁杂的改名手续,拿他们的话讲就是,看球是最重要的,要确保万无一失,德国人的严谨可见一斑。终于轮到记者了,工作人员拿过票仔细一看,用英语对记者解释,这属于赞助商的关系票,没办法在票面改名,但可以将自己的身份证、护照号等资料输入官方网址,即保证电脑系统里有记者的资料,那么进场时,扫描仪一扫,电脑就能自动跳出记者的资料,记者进场便没有问题。

  开幕式球票的阴云好像驱散了一些,记者不能进场的可能性看来不大。但FIFA能确保大家准点进场看到球赛开哨吗?现在似乎没谁敢确定。难怪在去体育场的路上,

出租车司机得知记者是要去给球票改名时,他做出了一个嘲笑的表情,他说,科隆人喜欢在酒吧看足球赛转播,一边喝啤酒,一边看球赛,那才叫爽。而且还绝对不需要考虑究竟要提前几小时进场。

  本报特派记者刘璞(德国6月3日电)来源:扬子晚报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