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感受德国人精明气质 紧跟世界杯处处体现商业气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6 新民晚报

  很长时间以来,“精工细致”一直是德国制造的代名词。但采访世界杯,让记者感受到了德国人另外一种气质——精明。

  来德国后,因为采访行程紧密,每天免不了都要和德国的火车打交道。三四天下来,光是乘火车的交通费,居然比在国内乘坐同等距离的飞机还要贵。一开始以为是德国火车票价太高,一问德国朋友才知道,德国政府在世界杯期间取消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打折
卡限制出售,就连过去多人共用打折卡也因为世界杯临时取消。想想也是,世界杯期间球迷何止百万,光交通一项,估计德国铁路公司就可以赚个盆满钵满。

  昨天前去哥斯达黎加队驻地采访,路上经过一个工业区。在一家工厂的门口,看到堆积很高的货物。走近一看,才发现居然是一些特制的马桶。这些马桶最特别之处在于,不仅形状做得像个足球,而且里面居然还有球门和球网,做功逼真,令人看了实在忍俊不禁。一位搬运工笑着说道,这个马桶就是为了

世界杯设计的,最近销量十分好,工厂连夜加班都来不及。

  最让人拍案叫绝的是德国电视台的一些广告。德国体育电视台最近打出了这样一则广告,只要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晋级一轮,一家玩具公司就会将一种主打产品的价格降一半。如果德国队能进决赛的话,这种玩具的价格将会跌到不足一欧元。当然,优惠的时间是有限制的,就是在世界杯期间。据悉,广告出来后,这种玩具的知名度已经一路飙升,商家估计已经开心得笑不动了。

  特派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