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德国世界杯射手之争激烈 大小罗之外另有十大罗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如果从2005/2006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射手榜上“选材”,我们会发现10位射手最有资格挑战大小罗。

  英超金靴奖:

  亨利(法国)

  亨利在上赛季英超中打进28球(包括4个点球)独占鳌头,他在欧洲赛场的表现同样强劲,虽然在冠军杯中只有5球入账,但每个进球都是指引枪手杀入决赛的黄金入球。不过,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却有攻击乏力的毛病,这或许会对亨利的“火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西甲银靴奖:

  比利亚(西班牙)

  在上赛季的西甲打进25球(包括6个点球),仅次于埃托奥,这让瓦伦西亚射手比利亚得到了阿拉贡内斯的赏识,由于是初次参加世界杯,比利亚能否占据主力还很难说,与他争夺首发的是两位“金童”——劳尔和托雷斯。

  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球员到今天的世界级前锋,比利亚仅用了三年时间。他的左脚和右脚同样娴熟,头球技术出色,速度奇快,门前抢点、传球和盘带技术无一不精,在意识上更是高人一等。

  

德甲金靴奖:

  克洛斯(德国)

  在2002年世界杯上,德国新秀克洛斯打进5球获得银靴奖,四年后他的射术已经更加精良,他在上赛季的德甲中打进24球(包括1个点球),不来梅的进攻型打法给了他更大的发挥空间。在德国世界杯上,占据东道主优势的克洛斯有望再次掀起进球狂飙。

  欧洲金靴奖:

  托尼(意大利)

  佛罗伦萨射手托尼在上赛季打入31球(包括2个点球),不仅荣膺了意甲最佳射手,而且力压亨利、埃托奥获得欧洲金靴奖,他是第一个获得欧洲金靴奖的意大利人,也是第一位产自意甲的欧洲最佳射手。

  意大利主帅里皮不会埋没这样的人才,他自然会带着托尼去世界杯赛场冲锋陷阵,佛罗伦萨球迷将托尼视为“新巴蒂”,希望他能比巴蒂运气好些,帮助意大利夺得大力神杯。

  英超银靴奖:

  范尼(荷兰)

  范尼是怀着郁闷的心情挺进世界杯的,尽管他上赛季为

曼联打入了21个球(包括2个点球),但还是无法让老爵爷弗格森满意,从而将他扫地出门。范尼急于在德国找回自信和尊严,作为荷兰队中为数不多的老将,他肩上的担子是沉重的。

  意甲银靴奖:

  特雷泽盖(法国)

  尤文图斯最近陷入了大麻烦,过去两年的冠军也受到了怀疑,冠军可能被取消,但特雷泽盖的进球却不会被抹杀,他在上赛季为“老妇人”打进23球。今年夏天,他和亨利这对在1998年成名的“双子

星座”期待在德意志赛场再放光芒。

  对于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来说,让亨利和特雷泽盖中的任何一个坐在替补席上都是遗憾,因此,让他们搭档双前锋是最合理、也最不容易制造矛盾和争议的选择。

  法甲金靴奖:

  保莱塔(葡萄牙)

  记忆中保莱塔这些年拿了不少金靴奖,可是到了大赛发挥往往一般。保莱塔上赛季为巴黎圣日耳曼打入21球(包括2个点球),在德国世界杯上,他将是葡萄牙队的单箭头,如果这个单箭头无法及时攻城拔寨,估计就要被虎视眈眈的戈麦斯取而代之。

  欧冠金靴奖:

  舍甫琴科(乌克兰)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是小罗全面展示射门天赋的赛季——他在西甲中打入17球(包括7个点球),只有巴萨队友埃托奥和瓦伦西亚射手比利亚比他进球更多;他在冠军杯中打入7球(包括2个点球),仅次于打进9球的AC米兰射手舍甫琴科。由此可见,小罗完全有希望在德国世界杯上“大开杀戒”,夺得金靴奖也并非痴人说梦。

  中场发动机:

  巴拉克(德国)

  巴拉克可能并未品尝过最佳射手的滋味,他在上赛季德甲中打进14球,但他却并未成为世界杯的最佳射手,身为东道主的中场核心,巴拉克的射门机会将会非常之多。他曾经在韩日世界杯上打入关键的3球,在葡萄牙欧洲杯上更是比前锋威力还大。不久前巴拉克在日内瓦的训练营中受伤,现在终于恢复得差不多,在通过队医的检查之后,巴拉克已经参加了球队离开日内瓦前的最后一次合练。不过,这位德国队的中场坦言自己尚未完全康复。

  前英超金靴奖:

  欧文(英格兰)

  选入欧文而放弃鲁尼,主要是因为鲁尼的伤势恢复情况还很难说,如果缺席小组赛,金靴基本上就说“拜拜”了,而复出的欧文则是英格兰队的主力前锋,他的身后有无比强大的中场支持,这也是他问鼎金靴的优势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