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万事达卡与足球运动的无价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24 新浪体育

  自从1990年成为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杯赛的官方指定信用卡开始,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即与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成功赞助那次世界杯赛的基础上,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又与国际足联签约,进一步成为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并赞助国际足联在全球举办的一系列锦标赛事。自此,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以及将要到来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中,万事达卡国际组织都成为官方赞助商。作为世界杯足球赛长达16年的赞助商,以及欧洲冠军
联赛,2004年欧洲杯,美洲杯和南美世界杯预选赛等高水平国际足球赛事的赞助商,万事达卡在全球范围已经树立起顶级足球赞助商的形象。

  战略和机遇

  从策略角度看,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与国际足联的结盟是万事达卡总体商业策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而为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的会员金融机构带来商机,并使全球数千万的万事达卡持卡人拥有一份宝贵、无价的经历。

  只要您了解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的国际化特性,您就不难理解成为国际足联赞助商对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的重要意义。全球流通的带有MasterCard,Cirrus和Maestro标志的各种

银行卡,以及全球多达2,300多万个接受点,使得万事达卡可以为210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和公司服务。考虑到全球客户的多样化背景,世界杯足球赛成了万事达卡在全球进行品牌宣传的坚固平台。同时,对国际足联的赞助也将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主题为“真情无价”的获奖广告系列获得更好的平台进行发展。

  对国际足联组织的赞助是其他任何赞助活动所无法媲美的。足球是世界上第一大运动项目,在全球拥有两亿四千万名运动员,十几亿爱好者,因而,能使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接触到比赞助其他运动项目多得多的消费者。

  作为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和其他主要足球赛事的官方赞助商,万事达卡官方指定产品目录囊括了所有的支付和账户接受系统(包括贷记卡、借记卡,ATM自动取款机和网络,以及旅行支票)。

  万事达卡的权利则包括使用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官方标志,图案以及在广告、推广和产品中使用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设计。通过这项协议,万事达卡还获得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所有比赛中的场周广告位。

  对足球运动的支持

  自从与足球结盟开始,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还赞助了众多足球赛事。包括自1992年起赞助欧洲冠军杯、自1999年起赞助欧洲冠军联赛和自1991起参与南美洲足球联盟美洲杯的赞助活动。

  除了世界杯这项顶级赛事外,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及全球各地的办事处还同其它一些世界知名的足球赛事结成了联盟,包括17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女足世界杯、联合会杯赛以及世界杯预选赛。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还和一些全球著名的足球运动员在广告、促销、公关及其它相关的一些活动中合作,让他们出现在卡片上或参加会员金融机构的活动,以提升万事达卡与足球运动联盟的价值。除了贝利,万事达卡还邀请和英格兰传奇球星鲍比·查尔顿,巴西球星苏格拉底(Socrates)和日本球星中田英寿参与到广受好评的“真情无价”的广告、市场推广和消费者活动中。

  为支持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和期间的整合品牌市场推广活动,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与德国国家队教练克林斯曼,以及现任曼联和美国国家队守门员霍华德结为战略联盟。作为万事达卡国际足球大使,贝利、克林斯曼和霍华德将参与万事达卡的市场推广计划、媒体活动和各种招待会。

  赞助的作用

  在电视观众方面,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的64场比赛,在全球213个国家吸引了累计290亿人次电视观众。全球总共播出41,435小时,相比199年世界杯足球赛提高了39%。2002年世界杯决赛(巴西队对德国队)的比赛吸引了15亿人/次电视观众,这也是世界杯足球赛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一次比赛。预计,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将吸引350亿(人/次)电视观众。

  在2003年,万事达卡以世界杯为主题的“真情无价”广告以17种语言出现在38个国家中。公司品牌在FIFA世界杯官方网站上,吸引了超过8.19亿人次的浏览。随着新闻发布会、媒体采访、在线节目和万事达卡全明星队等一系列公关攻势的展开,2002年万事达卡的公关影响在1998年基础上提升了20%,受众达到20亿人/次。

  会员金融机构的机遇

  万事达卡在其赞助计划为其会员金融机构获取了许多权利。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权利为会员提供了特享权利来帮助其行销万事达卡品牌的产品及服务。通过万事达卡,会员们可发行世界杯官方卡片,使用官方标志和设计,享有购买赛间广告的优先权,参与许多 “真情无价”体验、推广活动,活动门票和旅游优惠活动,全包式的卡片市场营销活动、尊贵持卡人活动、代言人见面会以及其它活动。

  发展业务

  作为一家由25,000多家会员金融机构组成的国际支付组织,万事达卡的首要宗旨就是帮助会员机构提升业务,而重要足球赛事的赞助对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于万事达卡来讲,足球赞助的成功与否完全取决于万事达卡的每一个会员。

  有超过2,300家会员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受益,相比1998年法国世界杯提高了12.5%。认同卡的发行达到了预期的200万张,与1998年法国世界杯发行的150万张相比增加了25%。

  一个新的机遇

  从1990年到1998年,万事达卡一直是世界杯足球赛票务的“推荐”支付工具。在2002年,万事达卡拓展各种销售渠道(包括FIFAworldcup.com),巩固了其“推荐”支付工具的地位。而2006年,万事达卡将成为购买FIFA世界杯门票的唯一支付工具(在第一至第四销售阶段),并作为优惠销售期间(第五销售阶段:2006年5月1日 – 7月9日)的推荐支付工具。在最后的销售期间设置多种支付方式是最终销售阶段的特性决定的。

  集中化的票务系统为万事达卡提供了绝佳机会,提升品牌忠诚度并通过售票将其支付体系与世界杯足球赛进一步融合。最重要的是,这个机遇使得万事达卡的会员机构可以利用他们现有的万事达卡保持盈利,并可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发行新的世界杯足球赛主题卡。

  与世界杯足球赛伙伴关系的逐步加深,是与万事达卡传播足球精彩,并为持卡人和会员组织传递无与伦比的价值之目标相契合的。世界杯足球赛这一全球盛事与新的媒体渠道紧密结合。2002年,www.fifaworldcup.com是链接到www.mastercard.com的最重要的通道,并可以预见其在2006年的更深广发展。

  简单说来,万事达卡是国际市场上顶尖的支付品牌,足球是世界上顶级的运动项目,世界杯足球赛是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单项赛事。万事达卡和足球运动缔结的是真正的无价联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