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国足昨日赴欧 郎朗亮相开幕式--世界杯的中国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1:36 重庆晚报

  编者按出征欧洲,这种激昂的字句用在中国队身上,实在可惜——不过中国队昨天确实踏上前往欧洲的征程了,虽然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让法国和瑞士找到赢球的感觉,但这多少也算是对中国队不能参加世界杯的一种弥补,能被参加世界杯的球队看上当陪练,这姑且也算是一种荣誉——谁见过越南队被邀请参加热身赛呢?我们就把这当作一种对世界杯的参与吧。不过,这还不是全部,没有了中国队,但是并不缺中国人。当本届世界杯拉开帷幕后,除了有众多的中国球迷外,你还能够在开幕式上看到郎朗的倾情演奏;球员入场时你可以
看到中国小朋友手牵球员走上赛场;甚至,你还能够在比赛场上看到华裔运动员为其他国家的足球队披荆斩棘……

  陪练

  国足昨日赴欧

  昨天上午,国足从北京飞赴瑞士苏黎世。在此之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已经先行一步,先期抵达的他考察了昨天凌晨瑞士队与

意大利队的比赛,前者将是国足6月3日的第一个热身赛对手。

  对于国足本次欧洲之行,朱广沪相当重视。由于没能看到瑞士队首场热身赛的电视直播,朱广沪并不愿意错过第二次考察对手的机会。在国足香河集训的次日,朱广沪就离开球队,踏上飞往瑞士的航班。除了6月3日在苏黎世与瑞士队交手外,国足还将于6月7日在圣埃蒂安与法国队过招。尽管无缘德国

世界杯的国足本次欧战只是属于陪练,但朱广沪表示:“与强队过招的机会不多,只有认真的准备才能通过比赛达到提高的目的。其次,与瑞士队和法国队的比赛也是为亚洲杯练兵。”与法国队的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将随队一同返回国内。按照中国足协安排,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朱广沪才会前往德国观看1/8决赛阶段的部分赛事。

  就在昨天国足启程欧练的时候,来自沈阳金德的陈涛因为征战土伦杯过于疲惫而体检不合格被迫离队,最终国足出发的人数为22人。

  征战

  美国队有位华裔

中锋

  5月8日,美国职业足球联盟委员会将4月最佳球员的荣誉送给了华裔前锋布莱恩·程。目前,布莱恩·程以7球领衔美国职业大联盟射手榜。这样优异的表现让他入选了美国队的世界杯阵容,他也就成为2006年世界杯上唯一的一位华裔球员。

  布莱恩·程是典型的ABC(美国出生的中国人),他身高1.85米,因经常使用标志性的头球得分,狂热的美国球迷将他称之为“轰炸机”。作为一名前锋队员,程的身体条件非常突出,他的体重达到了88公斤,奔跑速度和意识也都异常突出。2003年5月26日,程第一次入选了美国国家队与威尔士队比赛的阵容,至今他已代表美国队参加了29场比赛,并且打进了3粒进球。

  另外,布莱恩·程来自夏威夷州,他也是第一个入选美国国家队的夏威夷球员,由于夏威夷有着大量华人后裔,因此他是一名中国人的后代也就一点都不会让人感到奇怪了。目前,美国国家队的锋线竞争非常激烈,麦克布莱德和比斯利都在欧洲赛场上给球迷们留下过深刻印象,位置难以撼动。而在美国国内,多诺万等年轻小将成长得异常迅速。因此,尽管布赖恩·程已经数度入选国家队,但他的德国世界杯之旅必定不会轻松。

  演奏

  郎朗亮相开幕式

  今年一月,当郎朗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音乐会结束后,突然有一个人走上来问他,有没有参加过大型体育活动的演出,是否愿意参加这样的演出。事后,郎朗才知道,这个人就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的总导演海勒。

  据悉,自从在电视上看过了郎朗的演出之后,海勒就被郎朗的气质和艺术修养所征服。经过几番努力,他最终通过郎朗所签约的公司,找到了和这名中国钢琴神童直接对话的机会,“我想邀请你在2006年6月8日那天,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上。演奏的曲目由你选择,我相信你的演出将会使这个全球30亿观众收看的开幕式更有魅力。”对于这个激情邀请,郎朗当然没有理由拒绝。

  目前,尽管国际足联可能会大幅度缩短德国世界杯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时间,但海勒已经明确向郎朗表示,不管最终的时间是多少,他都一定会邀请郎朗在开幕式上表演,如果实在不行的话,也一定会让他在首场比赛的开球仪式上表演。“中国有句古话,叫‘好事多磨’。也许正因为发生这样的插曲,所以我对世界杯更加关注了。”郎朗说,“我已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只要哨声一响,我会像所有球员一样,第一时间出现在世界杯的绿茵场上。”

  入场

  中国儿童和球星同行

  在世界杯赛场边上还将出现中国小朋友的身影。下个月,来自重庆、北京、上海、广州的四名小球迷将作为中国孩子的代表前往德国以球童的身份参加本届世界杯。届时他们将与来自全世界46个国家的1400多名小球迷一起登上世界杯的舞台,来自重庆的小崽儿吴思勉有幸将与心目中的足球英雄携手步入赛场。另外,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的五名中国小朋友,通过层层选拔,幸运成为德国世界杯的护旗手,将与其他来自23个国家的292名小朋友一起,参加世界杯夏令营。

  看球

  中国球迷不会闲着

  千万不要低估中国球迷对于世界杯的热情。2002年,当中国队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之后,总共有10万名中国球迷涌入韩国观看了那届世界杯。今年,虽然中国队没能拿到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但是借世界杯东风前往德国观光看比赛的中国游客绝对不会少。

  早在去年年底,一些国内的旅行社就为今年的德国世界杯制定了一系列旅游项目,并且做出了报价。当时一家北京的旅游公司开出了以23800元和27500元为定价的两条线路,前一条是观看一场1/4决赛,后一条是观看一场半决赛。这两条线路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外界热捧。

  伴随着世界杯一天天临近,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向各大旅行社询问是否能带着自己前往德国看球旅游。据业内人士估计,世界杯期间,前往德国看球旅游的中国球迷有望超过4000人。

  吴言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