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周寿远:世界杯战斗在德国 请华人球迷锁定新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新浪网世界杯前方报道小组首批成员登上CA931航班,前往德国法兰克福,新浪世界杯报道正式拉开序幕。

  以下是报道小组成员周寿远的临行感言——

  6月1日,我们再一次出征,德国世界杯。尽管这顿豪门盛宴尚未正式开席,但我们
却早已一切准备就绪!

  虽然本届世界杯中国队甚至亚洲区八强赛都没打进,但这并不妨碍中国球迷对于这一已赋予神圣光环比赛的憧憬。在今年2月14日情人节那天,笔者收到了FIFA确认的世界杯正式报道资格,能代表新浪网获得这一名额,深感荣幸。实际上,就在5月中的一天,突然收到亦友亦兄的刘仁铁短信:兄弟你真是有福气,问及理由,答曰:“人一生能经历几次世界杯,而能参与报道的又能有几次。”释然浅笑。

  在加盟新浪三年多的时间内,笔者虽然错过了2002年韩日

世界杯,但却作为通讯员间接参与了报道。在2003年初进入新浪后,先后参与策划和报道了女足世界杯、雅典奥运会、亚洲杯等重大焦点赛事,也亲历了新浪体育一次次在报道上所获得巨大领先优势。尽管去年笔者也曾获得
世青赛
的正式采访资格,但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无疑更加让人为之激动。

  实际上,对于一直有着体育报道优势的新浪体育而言,2006世界杯将是展示自己报道实力的又一次机会。从1997年开始成立国内第一家体育频道后,便在98年成为中国首家全面报道世界杯的网站,此后2000与中国奥委会联合打造的悉尼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官网更是确立了新浪体育的强势地位,2001年成为中国之队官方网站……及至今天,新浪体育频道已经成为了全球体育报道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体育是新浪的血脉,每一项重大赛事新浪都会全力以赴去报道,这也是我们报道组对于本次世界杯信心十足的源泉,10年来的沉淀使得我们可以从容面对每一项大赛报道的检验。在新浪12年发展的过程中,更是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网络编辑,而新浪体育的新闻理念、思维方式已经成为行业标准。加上充分利用横向联合、媒体联动,与世界各大通讯社、图片社,国内200多家媒体的合作,新浪体育报道除了快速更加全面。

  所有的这些,让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去面对本次世界杯报道。然而正是因为如此,本次世界杯报道更是不容有失,每一项细节的准备都实行责任制。从去年开始确立世界杯的战略策划,到赛前报道的准备、分工、页面筹划;从前方多次探营、踩点,到确定世界杯报道组驻地;从日常报道的编辑队伍建设培训,到世界杯人才的战略储备……每一项工作的开展,我们都在全力以赴去力争完美。

  因此,最终在被确定为前方报道组成员后,笔者除了荣幸之外,更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压力和担负的使命。在明确前方报道计划后,每一项准备工作都在细致的进行,从32强资料备课,更有采访路线安排、采访技巧斟酌等。不过。后方近百人的精英编辑团队和明确的分工,让我们的前方报道显得从容自如,除了常规报道的事无巨细外,我们更会给全球华人球迷送上现场感十足的视频、图片和趣闻轶事。

  有了1998、2002两届世界杯的成功报道经验,本次新浪世界杯报道也定然不会让大家失望,从2006年6月1日飞赴德国,我们的世界杯报道也正式进入全面展开阶段,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我们将用持续不断的激情,战斗在德国。所以,关注世界杯精彩,请您锁定新浪体育!

  (周寿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