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一个吉祥物没看到 唯球迷进入状态--德国还没准备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13 重庆商报

  

一个吉祥物没看到唯球迷进入状态--德国还没准备好

  从现在的情况看,德国只有球迷进入了世界杯的狂热状态

  在经历了24小时德国狂奔后,记者在德国时间昨天晚上终于赶到了小城勒沃库森,在德国对日本的热身赛上体验了这场

世界杯开幕前的模拟比赛。尽管拜尔球场不是世界杯的
赛场之一,但记者在这里依然体会到了德国球迷的狂热。不过,在球迷们疯狂的氛围下反衬的却是世界杯前期准备的软肋,从宣传到国民参与再到球队本身,在世界杯来临只有10天时,德国还没有进入迎接狂欢的准备。

  球市

  65欧元搞定两张票

  在前往拜尔球场的路上,翻译就告诉记者德国球场的安全检查非常严格,为了准备世界杯,这样的热身赛正是大赛前最好的考试。像我们这样拖着大箱小包的外国人绝对不可能进得去。无奈之下,我们两人只好先回科隆的酒店,放好行李,只带了随身物品前往球场。

  勒沃库森在中国球迷的心中是非常响亮的一个名字,但实际上这里只是科隆郊区的一个小城,因为拜尔制药厂出名,勒沃库森的球场也是拜尔出资建造的。来到球场时,德国和日本的比赛刚刚开始,球场外还有许多没有买到球票的球迷,他们在不断地和土耳其黄牛党讨价还价。没有球票的我们同样需要通过这样的途径买到球票,但幸运的是,两张原价70欧元的球票,我们竟然以65欧元的价格成交。卖票的土耳其小伙连连摇头,“你们可赚大了,我今天的生意不太好,否则这样B4位置的球票在开赛前至少可以卖到100欧元!”

  安检

  警察搜身草率了事

  在进入球场之前,德国警察的安检确实没有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进入一扇安全门后,每一个球迷都会遭到搜身的待遇,你所带的随身包裹也会被要求打开检查。不过,给我做检查的年轻人似乎被这枯燥乏味的工作搞得有点不耐烦了,摸了摸我的手提带和衣服裤子的口袋,发现没有尖锐物品后,一句“OK”,轻松放行。

  记者进场后环顾四周,发现球场的警力并不多,远没有之前在报纸上看到的如临大敌的气氛。一般过了安检之后,球场内只是每个看台的通道口有四五个警察,也没有特别防止球迷闹事的武装部队。感觉德国警察对待这样世界杯模拟赛的态度还远不及中超联赛来得紧张。“可能是警察觉得德国队可以轻松地战胜日本,球迷们在欢乐的气氛下不会闹事吧?”翻译的解释明显让我不能释怀。

  宣传

  一个吉祥物也没看到

  据说德国队把这场重要的热身赛放在这里,就是对拜尔球场的一个补偿,这里虽然申办了主赛场,但却因为观众容量不够而落榜。不过,勒沃库森人却一点没留情。在整个球场四周,你根本看不到一个宣传世界杯的旗帜,更不用说哪里会有个大型的吉祥物了。“他们在报复贝肯鲍尔!”一个德国球迷这样说到。实际上,整个德国对于世界杯的宣传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夸张,在

慕尼黑、科隆、法兰克福这样的大城市里,你同样很难见到宣传品。街头上偶尔挂有世界杯的旗帜,但小小的世界杯标志有时候甚至让你无法辨认。那个狮子格里奥更是不受德国人的欢迎,你只能在少数超市或者专卖点才看得到。不过价格却贵得惊人,一个小小的钥匙扣就要9欧元。

  气氛

  只有球迷进入了状态

  其实也不是到处都体会不到世界杯的气氛,至少在球场内,德国球迷的狂热就能让你感觉到世界杯的来临。拜尔球场因为是德国队的比赛,所以提前在每个座位上放好了德国国旗,可这远远不能满足球迷们的要求,这些狂热的人总是在脸上画好油彩,或者穿戴着德国国旗颜色的衣服帽子,有的人甚至把一整面国旗披在身上。两边球门的背后依然是球迷区,这里坐着的都是最有激情的人,整场比赛,他们都在看台上唱歌跳舞,人浪也是从他们这里发起。最让人兴奋的是,德国球迷恐怕是世界杯最懂得足球的球迷。德国队上半场频繁的失误总会有整齐的叹息声,不管是巴拉克还是克洛斯,只要踢得不好,球迷们的嘘声就会从四面八方传来。

  最终比赛的结果是2:2,东道主没有颜面扫地,球迷们在赛后也狂欢了起来,他们一路高唱着歌曲离开,甚至拉着日本球迷一起欢庆。德国世界杯的口号是让全世界一起来欢乐,看来,德国的球迷是最先理解这个含义的人。

  本报德国专电 特派记者 罗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