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德国前线花絮:韩国除狗肉吃啥都行 德国队猛拆手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1:07 青年时报

  世界杯日益临近,时报前线写手纷纷出动,从各种渠道发回各参赛队备战的消息,其中颇多花边趣事。作为时报在德国的眼睛和耳朵,他们将细心为时报读者搜集各种动态消息,第一时间传递“战地之声”。

  日本队夺冠奖金人均21.3万欧元 韩国队除了狗肉吃啥都行

  □时报前线写手 袁嘉 发自科隆

  还有7天,韩国队就将进驻科隆一家名叫“本斯堡王宫”的大酒店。而对于东方来的客人,德国人相当重视。

  虽然酒店厨师非常贴心地准备了号称韩国国菜的“Gim-Tchi”(韩国泡菜),但对

世界杯比赛非常重视的韩国人,还是不辞辛劳地带来了随队厨师。而在韩国队胜利之后,随队厨师会不会做一次“Syuk”(一例以狗肉为原料进行烹饪的出名菜式,在韩国,人们一般会在庆祝的时候做这道菜)来犒劳那些队员呢?这家绝对不允许狗被送上餐桌的酒店,对此举双手反对。

  另外,

日本队的奖励规则也已经出炉。小组赛每胜利一场,每名球员可以得到7000欧元;平一场,可以得到3500欧元;如果小组出线则奖励35000欧元。最意外的是,日本队还设置了夺冠奖金:赢得大力神杯每人奖励213000欧元!令我咋舌的不是奖金数额有多高,而是日本队竟有捧杯的雄心壮志。

  鲤鱼旗飘扬在凯泽斯劳滕

  □时报前线写手 顾婕文 发自凯泽斯劳滕

  众所周知,5月5日是日本传统的男童节,有男孩子的家庭都会在门口挂出鲤鱼旗。不过在不是男童节的日子,距日本万里之遥的德国凯泽斯劳滕市的天空也要出现这样一条鲤鱼了。这就是该市为了迎接世界杯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凯泽斯劳滕是世界杯的主办城市之一,他们迎来的第一场比赛就是6月12日

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小组赛。其实凯泽斯劳滕本身和鱼也有着很深的渊源,该市的市徽上就是一条连德国人自己也分不清是鲤鱼还是金枪鱼的小家伙。不过这次出现在天空的鲤鱼旗可要大很多了,它长100米,宽15米,重达350公斤,只有当风速达到每秒2米以上它才能飞起来。负责这个项目的是70个来自日本的工人,设计者也是一位日本的博士。日本对这次活动也非常重视,他们希望借此争取到更多的德国球迷去体育场为日本队加油。

  法国队耐寒考验 德国队猛拆手表

  □时报前线写手 夏尚 发自莱比锡

  近来,德国的媒体报道称,在瑞士集训的国家队试验了奇怪的训练方法:把手表拆开再装上。

  虽然德国队的所有训练内容都是保密的,但是还是没有能够躲过德国最大的花边报纸《图片报》的长镜头。他们拍到了主力后卫梅策尔德专心拆手表的照片,乍一看好像是警匪片中拆弹专家拆除炸弹的场面。虽然克林斯曼的口风很紧,但领队比尔霍夫却透露天机,承认这是教练组特意安排的课程,为的就是要训练球员的集中注意力。

  此语一出,媒体一片哗然。刚刚和保加利亚邻居在厨房做饭的时候还闲聊起这件事情,我们一起感慨只有德国人才能想出此“奇招”。不料,晚饭间接到一个刚从瑞士回来的朋友的电话,说起此事,他很不以为然。原来,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推出了耐寒的“魔鬼训练”。让球员在瑞士的阿尔卑斯山上体验冰雪,把球员冻得要死,据说是可以锻炼球员在艰苦比赛条件下的意志力。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