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柏林火车站惨案引发安全问题 德国向英乘警求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波及世界

  随着柏林火车站袭击案的发生,世界杯期间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近期热炒的话题,以至于德国总理默克尔连忙出来保证,称德国内政部将和联邦州加强合作,采取所有可能想到的方法加强世界杯期间的安全工作。

  针对日前在柏林中央火车站发生的16岁男子刺伤26名乘客的案件,德国首先要加强的就是铁路安全,为此他们特别向英国铁路局要求协助。收到求助讯号的曼彻斯特城的铁路警察马上开始进行特殊训练,以期在世界杯期间进入德国境内协助当地的铁路治安。

  

世界杯期间,英国将向德国输出79名经过特殊训练的警察,其中28名是从事运输治安的乘警,他们本周将前往伦敦接受四天培训,然后进入德国。首战他们将前往法兰克福,该地将是英格兰队6月10日后开启的营地。之后他们将转战纽伦堡和科隆,在那里英格兰将有对特立尼达及多巴哥和瑞典的两场比赛。他们将一直跟随英格兰队的步伐在德国境内迁移。

  这28名乘警的指挥官马蒂向记者表示,他们在英国每个赛季都要负责运送数以万计的球迷在国内各个城市之间或是前往国外看球,在这方面有足够的经验,相信这些经验也有助于德国警方。

  预计世界杯期间,将有超过10万名英国球迷入境德国,他们大多数会利用铁路做为交通工具。·素素·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