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安全引起高度重视 面临多重威胁德国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世界杯开赛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安全问题再次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

  前日,新建的柏林中央火车站终于在世界杯开赛前正式落成了。但是就在当天的落成典礼上却发生了一起让人感到惊诧的事情,一名16岁的德国男孩在活动结束时突然拔刀冲向人群,结果他总共刺伤了35人,并造成其中的4人伤势严重。

  今天,整个德国、整个世界都沉浸在为足球疯狂的氛围中。但是我们却在这一片欢乐祥和中嗅到了一丝不平静的气息。德国世界杯仍然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难题,如何解决这些难题,如何让真正的球迷享受德国的足球夏天,将成为德国政府的头号任务!

  世界杯面临多重威胁

  事实上,本届德国世界杯要面临的安全问题远不止对付一些拔刀刺伤无辜观众的事件这么简单,从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到民族主义激进势力,甚至于有可能光临世界杯赛场的恐怖分子等等,本届德国世界杯实在面临着太多的安全威胁。

  ■激进势力:

  日前,一位意大利激进分子对媒体公然叫嚣,他们将会在世界杯期间有所“行动”。“世界杯期间将会发生血案。”他说,“我们都会到德国去。当然我们的‘敌人’也会到世界杯上去。他们都是‘恐怖分子’。”

  “我们会袭击需要被除掉的敌人,其中包括警察。”这名来自

罗马某臭名昭著的过激主义流氓组织的成员在意大利媒体上的公开宣言中这样狂吠着,“因为,如果我们敬礼(纳粹礼),警察就会把我们关进监狱。我们会有数以万计的伙伴,只有英国人有点孬。”他还说,全欧洲的新纳粹将汇集在奥地利的布劳瑙(希特勒的出生地),并在此讨论在德国世界杯期间的“行动计划”。

  这样疯狂的话语在世界杯之前出现不得不令人担心。德国组委会一心想把本届世界杯办成“交朋友”的盛会,他们绝对不会愿意把世界人民欢乐的大会轻易的交给这样的种族主义分子。

  另外,有关伊朗的比赛也已经成为了很多民族激进组织都会光临的地方,由于伊朗总统内贾德声称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因此这位伊朗总统已经成为了德国新纳粹分子支持的对象。

  ■恐怖分子:

  除了类似的激进势力之外,不少恐怖分子也已经将目光盯准了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一周之前,德国警方的一份机密报告被一家英国媒体披露,内容是他们认为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世界杯足球比赛赛事非常有可能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德联邦刑事局在一份安全评估中将21场比赛列为“高安全风险”比赛,其中包括在慕尼黑举行的开幕式和柏林举行的冠军决战。

  报告具体指出,那些参加

伊拉克战争国家球队的比赛,例如美国和英国球队的比赛的安全风险等级是最高的,德国将动用战斗机来保卫这些比赛的安全。不过,高安全风险的比赛还包括涉及西班牙、波兰、
澳大利亚
和意大利球队的比赛,因为这些国家也参加了伊战。只不过面对这一切言论,德国政府却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目前在举办世界杯的12个城市,并没有发现极端分子要发动恐怖袭击的迹象,也从未接到任何恐吓。

  德国方面处变不惊

  如此多的比赛将成为恐怖分子有可能攻击的目标,这自然足够让那些希望到德国观看比赛的球迷倒吸一口凉气,幸好德国方面对此并没有表现出惊慌失措。“我对这些来自德国联邦刑事局的报告一点也不感到吃惊,这和我们此前的估计是一样的。”德国北莱茵河威斯特伐里亚州的内政部长沃尔夫接受采访时显得很镇静,“安全局已经为世界杯准备了整整1年,参与伊拉克战争的国家可能被攻击,这已经在我们的考虑之内。”

  显然,防范恐怖主义的威胁已经远远超出了德国警察的能力,因此更加专业和具备战斗能力的军方也将为保证世界杯的安全而努力。据悉,在每一场世界杯比赛进行的同时,两架德国空军飞机将一直都在比赛场馆的上空巡逻。根据德国政府早在去年就与北约达成的协议,他们的空中预警机也将在世界杯期间频繁升空监视每一片蓝天。除此之外,鬼怪式截击机将作好随时出动的准备,装甲车将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周围。安全专家称,到了世界杯开始之后,德国将进入一个“非官方的紧急状态中”中。在此期间,会有2000名德国军人参加到这项工作中,其中包括对付核、化学和生物攻击的军人。

  既然恐怖分子已经有军队去对付了,警察也就能够专心致志的去对付足球流氓和激进分子了。

  目前德国已经成立了世界杯保安总部,其成员包括边防警察、健康专家、足球流氓监视者在内的120位专家,他们将收集相关情报,并在一天内二次汇报相关情况。他们的总部将装备卫星照相机,卫星照相可以对所有世界杯地域进行近实时监视。一个指纹小组将确定足球流氓的身份,来自包括英国在内的数个国家的检察官将帮助德国快速处理闹事者。而在他们的管辖之下,超过25000名警察已经表示将誓死为世界杯的安全而奋斗,在这其中还包括来自32个参赛国的警察。

  去年,世界杯组委会曾经为安保经费作出了一个3500万欧元的预算,但今天这个数字已经被远远打破,有关方面估计,到了世界杯结束之后,总共用于安全保卫方面的费用可能超过1亿欧元!无论如何,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两个字,“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