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贝利开列非洲史上TOP10:AC米兰王者 切尔西巴萨猛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贝利:我的非洲TOP 10

  球王贝利也是非洲足球的球迷,他对非洲球员们独特的踢球方式和对足球的热爱一直深有感触。世界杯到来之际,巴西人列出了自己心目中非洲史上最优秀的10名球员——

  10 托马斯·恩可诺

  国籍:喀麦隆

  理由:1982年的世界杯上,喀麦隆门将托马斯·恩可诺成了第一个吸引了我眼球的非洲球员。他是球队的队长,而且他的表率作用是杰出的,三场小组赛他们只丢了一个球,就是与那届冠军球队意大利1比1的那场平局。

  9 阿贝迪·贝利

  国籍:加纳

  理由:他出现在我的名单上是因为他和我一个姓,哈哈哈!实际上,在我曾经列出的125位还活在世上的最杰出球员里就有他一个,所以他也应该被列在非洲最佳10人中。他是第一个在欧洲顶尖俱乐部获得成功的非洲球员,上世纪90年代初,他在为马赛效力时曾经连续三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

  8 罗杰·米拉

  国籍:喀麦隆

  理由:就像乔治·维阿一样,罗杰·米拉的名字和人格早已超越了足球的范畴。人们对他最深刻的印象是在1990年世界杯上,他进了四个球,每进一球就跑到角旗边跳一段著名的扭胯舞。对于38岁的老将来说,真够棒的。1994年,42岁的他竟然又在世界杯上进球了。

  7 努万库沃·卡努

  国籍:尼日利亚

  理由:正如埃托奥和我自己一样,卡努年纪轻轻就有了大赛经验。1996年,他随尼日利亚获得了奥运会金牌,并且成了那一年的非洲足球先生。他参加了两届世界杯,赢得了两座非洲足球先生的奖杯,并且帮助阿森纳获得了两届联赛冠军和两座足总杯冠军。他不是非常正统的前锋,但技术出众,并且是非洲少数几个一出道就得到认可的球员之一。

  6 迪迪埃·德罗巴

  国籍:科特迪瓦

  效力俱乐部:切尔西

  理由:我很喜欢德罗巴。有些人说他太会浪费机会了,但是他在切尔西的进球比率相当高,而在为国家队踢比赛的时候,则做得更好。不要忘了,他在这次世界杯的

预选赛上进了9个球。去年是他职业生涯中重要的一年,他跟随切尔西获得了联赛冠军,在非洲足球评选中列第二。

  5 乔莫·索诺

  国籍:南非

  理由:他是我的老朋友了,但这不是我选他的理由!我得说,他是生活赋予的一大奇迹。当初他刚到纽约的时候,我们都奇怪这伙计是谁。但是很快,他就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乔莫”就是“燃烧的长矛”的意思,这是他第一家俱乐部的球迷送给他的外号。而退役后作为一名教练、体能指导和形象大使,他在南非的足球运动发展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4 埃塔姆·马耶尔·劳伦

  国籍:喀麦隆

  效力俱乐部:阿森纳

  理由:劳伦原本可以选择加入西班牙国家队,他在那里生活和踢球已经有足够长的时间,但他最终选择了自己的出生地。除了是名全能后卫,他还是一个聪明、值得信赖的队员,他用自己的心踢球。他在2000年非洲杯上的表现让他荣膺了那届比赛的最佳球员。

  3 帕特里克·姆博马

  国籍:喀麦隆

  理由:在担任埃托奥锋线搭档很多年以后,姆博马在去年退役了,在57场国家队比赛中射入33球。至今仍保持着国家队的进球纪录。像埃托奥一样,姆博马的速度也很快,身体强壮,左脚射门尤其有力。此外,他还是个伟大的领袖,率队获得了奥运会和非洲杯的冠军。

  2 萨穆埃尔·埃托奥

  国籍:喀麦隆

  效力俱乐部:巴萨

  理由:对我而言,埃托奥就是当今最好的非洲球员。他17岁就登上世界杯舞台,距我的第一次正好40年。去年,他在世界先生评选中居第三。他至今已获得了两届非洲杯冠军,一次奥运冠军,三冠非洲足球先生,他也是巴萨本赛季欧洲称霸的主要因素之一。

  1 乔治·维阿

  国籍:利比里亚

  理由:虽然乔治身材健壮有力,但是他在很多方面看起来就像是南美球员:快速、 技术好,盘球高手。他也许是非洲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当选过百年非洲最佳球员。他也是唯一获得

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的非洲球员,在1995年。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