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失意球队:希腊土耳其尼日利亚喀麦隆悲壮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8日电新华社记者贾文军

  即将揭幕的德国世界杯几乎云集了所有老牌劲旅,不再有前几届法国、英格兰、荷兰作壁上观的“遗珠之憾”。但仍有一些优秀的球队,无法参加到这个世界上最盛大的足球聚会中来。

  主帅没变、阵容没变,可就是同样一支球队,既可以在欧锦赛上干掉法国、捷克和葡萄牙队,也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输给阿尔巴尼亚队。套用一句俗话,“这就是足球”。2004年的欧锦赛,雷哈格尔带领最多算是欧洲二流水平的希腊队过关斩将,直取德劳内杯,把希腊神话变成了现实。但奇迹并不能经常上演,这一次世界杯,雷哈格尔没能把希腊队带到自己的祖国。

  如果说希腊队出局是实力不济,那么土耳其队被淘汰则更令人扼腕。上届

世界杯,哈坎·苏克率领土耳其铁骑,一路势不可挡获得季军,至今令人荡气回肠。本次
预选赛
土耳其队和
乌克兰
、丹麦、希腊等队分在一组,注定出线将是艰难的。虽然他们比希腊队更进一步,打到了附加赛,但最终以客场进球数少被瑞士队淘汰。

  同时,土耳其队也没能逃脱一个历时20年的魔咒——“上一届世界杯三、四名的两支队伍,必有一支无缘下一届世界杯”。他们的出局也再次印证了一句话:欧洲足坛无弱旅。

  足球是“圆”的,尤其是在非洲。喀麦隆和尼日利亚队,这两支非洲传统强队和上届“黑马”塞内加尔队,全部在预选赛中轰然倒下,非洲足坛的格局用“天翻地覆”来形容毫不为过。

  对于“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来说,拥有巅峰时期的埃托奥却没能打进世界杯令人尴尬和难堪。虽然在预选赛开局不利,但只要能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埃及队,命运仍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命运和他们开了个玩笑,那粒终场前10秒未能射入的点球,一定会让他们后悔一生。

  在卡努、奥科查年华老去,年轻的马丁斯还无力一人撑起一片天的时候,“超级雄鹰”尼日利亚队连续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梦想被无名小卒安哥拉队破灭。对他们来说,加快培养后备力量是当务之急。

  在韩日世界杯上一鸣惊人,揭幕战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一路杀入八强的塞内加尔队这次不能入围决赛圈,只能说塞内加尔的足球底蕴不足。

  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史上7支历届冠军队伍,只有南美的乌拉圭队缺席。在与澳大利亚队进行附加赛之前,乌拉圭队充满信心:“我们是一个足球大国,打进世界杯是我们神圣的权利。”在四年前的附加赛上,乌拉圭队就曾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了韩日世界杯的最后一张入场券。但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此前仅打过一次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

  没有了张吉龙的神奇之手,没有了神奇教练米卢,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中连小组都未能出线。虽然中国球迷对国足已达到“哀而不伤”的境界,但他们无法为自己的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加油,无论如何都是一种深深的遗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