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裁判最终幻想 四大名哨谁来接科里纳的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4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2005年1月13日,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委员会组织的2004年度世界最佳裁判评选产生了一个振奋人心的结果:德国人默克以四票的微弱优势战胜科利纳成为2004年度世界最佳裁判,虽然这个成绩与科利纳的六连冠(1998—2003)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人们却看到了一个新王朝的雏形——一年之后,默克蝉联了这一荣誉。“现在就说默克已经超越科利纳还为
时尚早。”《图片报》说,“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他比意大利人更英俊。”

  默克出生于1962月3月15日,1988年开始执法

德甲比赛,1992年进入欧足联主裁判行列,1992年4月28日默克执法了自己首场国际比赛,对阵双方是保加利亚与瑞士。2003年他执法了
AC米兰
与尤文图斯的冠军杯决赛,一年之后,他执法了葡萄牙对希腊的欧洲杯决赛。现在他是世界杯决赛主裁的头号热门人选,不过克林斯曼肯定不希望这件事发生,因为这意味着德国国家队无缘最后的决赛。

  在今年的最佳裁判评选中名列第二的是西班牙人梅迪纳,与默克的稳重相比,这位西班牙主裁显得格外严格。在去年10月9日英格兰对奥地利的世界杯外围赛中,梅迪纳一分钟内向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出示两张黄牌。不过在裁判界内,梅迪纳还是深受好评,2002年11月23号,从巴萨转会

皇马的菲戈第一次回到诺坎普,情绪激动的巴塞罗那球迷几乎要掀起一场战争,但在梅迪纳的驾驭之下比赛进行得很顺利。梅迪纳也是世界杯决赛主裁的热门人选之一,不过在接受采访时梅迪纳坦白表示希望走的更远的是西班牙国家队,而不是自己。

  与默克、梅迪纳一样,英格兰人波尔同样处于取舍两难的境地中——执法世界杯决赛的诱惑以及最终将世界杯捧回祖国的希望。波尔1980年开始裁判生涯,1993年获准执法英超联赛,被英国媒体戏称为英超联赛最大牌的主裁判,上届世界杯也是主裁之一。不久前波尔刚对裁判承受的巨大压力大发感慨,认为足球界现在对主裁判的要求实在是太高了一些。

  在本届世界杯上我们将看到一张熟悉并且幸运的面孔——新加坡人迈丁。这位亚足联着重培养的主裁1996年晋升国际级裁判后执法了几乎所有亚洲重大赛事,2001年10月7日,中国队主场战胜阿曼历史上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迈丁便是见证人之一,考虑到迈丁的国籍,或许他执法世界杯最后决赛的机会并不比以上三大名哨要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