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大嘴巴有大口气 埃托奥放言世界杯归属非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埃托奥的“大嘴巴”一张,贝利的“乌鸦嘴”就将哑然失声。本届世界杯最受关注的预言,已经不是出自贝利之口,而是来自埃托奥——喀麦隆人豪言非洲球队会给世界惊喜,捧得世界冠军。

  “我认为能来到德国的非洲球队都有各自出线的理由,他们有使梦想变成现实的方法,他们能够一路走到最后,捧起冠军奖杯,他们所需要的就是相信奇迹会发生,然后更加自信。”埃托奥说。埃托奥是在携女友出席一项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联合青少年足球计划时,对中东足球少年说出这番惊人之语的。巴萨射手认为,尽管非洲强队喀麦隆和尼日利亚没有获得世界杯参赛权,但出征德国的加纳、安哥拉、突尼斯、多哥和科特迪瓦都实力不俗极具潜力。他尤其看好近两年来自己国家队的最重要对手科特迪瓦,认为那支能够笑到最后的球队就是科特迪瓦,“我认为所有人都将希望寄托在了科特迪瓦队的身上,因为他们的球员拥有不可小觑的实力。”

  埃托奥之所以如此推崇科特迪瓦,只因为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都不是科特迪瓦人的对手。在本届

世界杯
预选赛
和今年年初的非洲杯上,埃托奥领军的喀麦隆队都倒在了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的脚下;在本月中下旬刚结束的冠军联赛决赛上,阿森纳的两名科特迪瓦后卫,25岁的图雷和23岁的埃布埃,又给埃托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非常出色,是有国际水平的球员。”

  谈到自己只能成为世界杯的一名看客时,埃托奥的眼神立刻黯淡下来,“我觉得不能参加世界杯的事实和本赛季我在巴萨做的所有事情是不协调的。”是的,如今的埃托奥已经头顶两冠、脚踩金靴,可他无力拖着“病狮”走出非洲丛林。喀麦隆队因为射失一粒点球而痛失世界杯时,埃托奥像中弹一样瘫倒在了球场上。为了证明自己,为了修整他不敢承担责任的形象,他在赛季中期自己出钱坐飞机往来于巴塞罗那和非洲之间,参加非洲杯。

  对个人而言,与世界杯擦肩而过是终身的遗憾,尤其是埃托奥在1998年世界杯的非洲籍希望之星中,是凤毛麟角已成大器的。如果他能比小罗还牛地带领喀麦隆队夺冠,然后将大力神杯保留到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该多么完美,至少,非洲球队以往给人的印象,总是那么乐于扮演给人惊喜的旧秩序颠覆者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