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莫雷诺为意大利裁判鸣不平 称不后悔02世界杯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2年上引起争议的厄瓜多尔主裁判莫雷诺在2006年世界杯前张嘴讲话了,他在接受一家意大利杂志采访的时候为受到“莫吉门”牵连的三名意大利裁判德桑蒂斯、助理裁判格里塞里和伊瓦尔迪喊不平。这三人由于在国内受到了牵连被意大利足协取消了去世界杯执法的资格。

  莫雷诺说:“我认为不让德桑蒂斯去世界杯是错误的,现在还没有得出任何结论,
法庭也没有给他们任何判断,意大利足协就取消了他们三人的执法资格,这是不公平的。此外以身体不合格而不让西班牙的助理裁判冈萨雷斯和希腊的帕萨拉斯去德国也是令人遗憾的。”

  “足球丑闻其实在厄瓜多尔也有很多,我从新闻报道中得到了大量

意大利足球界的消息,让我非常吃惊,我认为这种事情没必要报道出来,只需要让调查人员得知就成了。在过去厄瓜多尔也有类似的情况,但是和意大利不同的是,发生问题的是厄瓜多尔足球协会的多名工作人员,据说他们和美国之间有一些不透明的交易。”

  关于科里纳担任意大利裁判委员会会长一职,莫雷罗表示赞成,“他是足球历史上水平最高的裁判之一,没有人怀疑他在草坪上的能力和他的诚实,现在也一样,为了给予那些希望当裁判的年轻人更多的勇气,需要他这样的人站出来帮裁判们维护自己的尊严。至于意大利内部讨论的引进外国裁判的问题,我是持反对态度的,任何国家都需要自己培养自己的裁判,因此意大利应该对自己的裁判体制进行改革,而不是短期引进外国裁判来回避一些矛盾。”

  随后记者提起了2002年

世界杯上莫雷罗那些引起争议的判罚。

  “那不是一件让我高兴的事情,我希望通过这次采访在意大利足球界为我恢复名誉,我是一个爱足球的人,那样的新闻不会让足球界的人们感到高兴。我至今对韩国和意大利那场比赛的判罚不感到后悔,我不认为我对托蒂假摔的判罚是错的,意大利败给韩国是因为主教练特拉帕托尼太过保守地使用防守战术的结果,他用加图索换下皮耶罗就是一个明证。

  最后的问题是,你认为现在在国际上最有水平的裁判是谁?

  莫雷罗说:“我觉得阿根廷的奥拉西奥·埃利索托是最有资格代表国际水平的裁判。”(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