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另类潜力股阵容 足球狂热带动“商战”飘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都说世界杯是一次难得的大好商机,那么对于一个普通投资者来说,究竟怎样才可以在欣赏到世界最高水平足球赛事的同时让自己的腰包更鼓一些?提供投资顾问服务的瑞士联邦银行(UBS)在其新近出版的世界杯特刊中给出了一些相当吸引人的建议。UBS事先考察了最近3届世界杯和4届欧洲杯期间的全球股市,从中筛选出72家公司的股票,后者在这7次国际大赛期间都有着显著的升值,而且飘红的根本原因就是在于足球狂热。然后UBS从中又再次选出11支最具升值潜力的股票,并且像在球场上那样给每支股票设定了一个场上
位置,于是构成了UBS的世界杯潜力股11人阵容(433)。根据UBS的数据统计,受到推荐的11支股票在过去7届国际大赛期间(赛事决赛前三个月)的平均升值幅度是9.03%,而股市的整体表现在同一时期则处于-1.01%的下滑趋势———

  门将:霍尔齐姆(Holcim,建筑业)世界杯总是关系到主办国的基础建设,因此瑞士水泥巨头霍尔齐姆几乎可以肯定会从其建筑材料销售方面获取巨大的利润。霍尔齐姆可以在大门前建起一道坚固的高墙,把所有的射门都拒之门外。

  右后卫: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Hotels,酒店业)

  世界杯期间,我们可以预见酒店预订的热潮,作为右后卫,经验丰富的洲际酒店集团知道如何把对大门的威胁降至最低。

  右中卫:苏格兰/纽卡斯尔集团(Scottish&Newcastle,酿酒及服务业)

  这是一家与酿酒业关系甚大的企业,而英国本土的啤酒消费和酒吧业绩在世界杯期间的增长是显而易见的。惟一的缺陷是,太多的啤酒和薯条将直接导致你在球场上显得格外笨拙。

  左中卫:拜尔斯道夫(Beiersdorf,个人护理、化妆品业)

  要想一眼看出这家拥有妮维娅(NIVEA)等世界著名

护肤品牌的化妆品公司与世界杯的联系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根据UBS的市场纪录,世界杯总是直接导致个人护理用品销售的成倍增长,当然还包括各种各样的防晒霜。

  左后卫:泰斯科(Tesco,超市)

  Tesco是英国第一大、世界第六大的零售商,而在世界杯期间,本土球迷做饭的可能将大幅减少,更多的人将依赖那些半成食品,而这正是Tesco最拿手的项目。

  后腰:喜力(Heineken,啤酒酿造业)

  根据UBS众多分析师的长期观察,大赛期间世界各国的啤酒销售将呈现新高,喜力当然要大赚一笔。

  中场:任天堂(Nintendo,电子游戏业)

  任天堂所创造的各种电子足球游戏是其获利的巨大保证,因为无论年纪大小,人们总是可以被大赛气氛所吸引,而购买并且玩任天堂游戏的人数只会大幅增加。

  中场:可口可乐(CocaCola,食品饮料业)

  可口可乐的身影几乎可以在每一届国际大赛的赛场各个角落发现,世界杯当然也不会例外。更重要的是,无处不在的可口可乐是球队士气的巨大鼓舞。

  右边锋:佳能(Canon,照相器材、传媒业)

  世界级大赛总是离不开媒体的特别关注,这也是拥有数码成像技术(比如摄影和摄像)的佳能将从中得益的重要原因,同样是他们出任前锋所必须具备的能力。

  左边锋:富士胶卷(FujiPhotoFilm,照相器材、传媒业)

  和佳能一样,富士在世界杯期间的收入会惊人地增长。富士入选的理由和佳能相差无几,加上他们相互熟悉的程度,两者可以凭借完美配合完成对对手的打击。

  中锋:彪马(Puma,运动装备制造业)

  作为德国本土品牌,UBS相信彪马一定可以在本届世界杯上获得超出寻常的更多关注。赛事尚未开打,彪马就已经获得了不小的成功———32支参赛队中竟然有12支穿着彪马赞助的

球衣,所占比例排名榜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