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32强国家股市回报比例 西班牙荷兰走向两极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在分析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来4年的全球股市走向后,富达投资列出了本届世界杯32强球队所在国家股市的回报比例,一眼看去,“东风”压倒“西风”。

  在过去的4年中,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整体回报利率只有可怜的29%。不过英国人也无须过分自责,作为经济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也不过31.85%,世界杯东道主德国是34.69%,而排在发达国家倒数第一的荷兰则只有12%。在所有跻身世界杯赛场的发达国家当中,股市表现
最好的竟然是经济并不发达的西班牙,其回报率高达72%,是英国的两倍还多。

  只不过,相比起下个月即将出现在德国的那些发展中国家,西班牙股市却只能算是“惨淡”。这其中,由谢甫琴科率领的

乌克兰排在榜首,其股市回报率竟然高达588%。此外,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分别是西亚大国沙特阿拉伯(444%)、南美劲旅阿根廷(418%)、东欧黑马捷克(277%)和头号夺冠热门巴西(240%)。

  对此,富达欧洲区总裁道格·奈史密斯表示:“根据我们所掌握的数据,虽然只是一些浮光掠影,但我们可以确定全球股市在最近三年里已经从之前的低潮中显著回暖,尤其是近期某些市场的表现非常抢眼。这其中,发展中国家的股市发展更加突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