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世界杯大腕与名车 小罗怪兽车贝帅与劳斯莱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45 《时代汽车周刊》

  6月,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再次重燃战火,作为职业足球运动的最高殿堂,不仅是足球的盛事,它所带来的经济效应波及全球众多领域,当然包括汽车产业。大型汽车公司赞助世界杯、赞助球队,是足球产业与汽车产业有机结合的良好形式。

  随着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临近,作为世界杯的主办国——德国,成为了世人瞩目的焦点。32支世界强队的参赛名单已经全部确定,今年夏天,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将聚集在慕尼黑,我们用那些世界闻名的汽车将那些豪门中的球星们装扮一下,希望能够炫出更多的精彩、更大的激情。

  天下名车无数,世界强队也是举不胜举。一个小小的令人神魂颠倒的足球痴迷了近亿

汽车消费者,将足球与汽车文化完美地结合在一起。32支参赛球队,支支都实力不凡、各有所长,许多强队都有夺冠的可能,却又没有必胜的把握。而这就如每届车展,能获得最终大奖的只有一款车,但被人们喜爱和称道的却有很多种。

  德国—巴拉克—奥迪A8

世界杯大腕与名车小罗怪兽车贝帅与劳斯莱斯(图)

  巴拉克,德国队的中场核心,他的状态直接影响德国队的发挥。作为中场球员,巴拉克前插得分能力在当今足坛首屈一指,远射和抢点头球是他的两大得分利器。在场上他也许是不太引人注意的人物,却总能在关键时刻捕获住战机为球队建功立业。

  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严明的战术纪律,日耳曼战车数十年来在世界赛场战绩彪炳。在过去17届世界杯赛中,德国队获得3次冠军、4次亚军、2次季军、1次殿军。尤其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德国队更是欧洲足球的代表。日耳曼战车轰鸣前行,尽管已经明显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但还是值得期待。

  奥迪A8(大众)是一款充满无穷魅力的豪华轿车,其设计宗旨就是满足世界上要求最苛刻、最挑剔的客户的需求。作为奥迪豪华轿车系列中价格最昂贵,技术最先进的最高档旗舰产品,奥迪A8(大众)无论是车身功能,还是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技术,都极其出色,完全可以成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德国队和巴拉克的代言人。

  意大利—托蒂—阿尔法罗密欧

世界杯大腕与名车小罗怪兽车贝帅与劳斯莱斯(图)

  托蒂,高超的球技、健壮的体魄、像雕塑般的脸庞成为了罗马女人心中的王子。托蒂技术全面,左右脚技术均衡,传控球能力极强,一个人便能提升整支球队,意大利队擅长打防守反击,中场一直缺少一名具有创造性的球员,托蒂的崛起解决了意大利队中场组织的问题。作为一名前腰,托蒂跑位非常准确,他还经常扮演攻城拔寨的角色,大力射门是他的拿手好戏。

  意大利似乎是以法拉利跑车闻名于世的,但是他张扬的个性与蓝衣军团意大利的风格多少有些格格不入。同为世界顶级跑车的阿尔法罗密欧似乎更能代表意大利队。

  阿尔法罗密欧是能与宝马相提并论的高性能跑车,既具有操纵自如安全稳定的特性又有集浪漫与趣味于一身的外形,他复杂的标志来源于十字军从米兰向外远征的故事,也是意大利米兰市的市徽。

  今年的意大利队正被假球丑闻所笼罩,但愿这支蓝衣军团能找回足球的光辉形象,令全世界相信意大利队如同阿尔法罗密欧一样也可以成为世界第一。

  巴西—小罗—SSC Ultimate Aero

世界杯大腕与名车小罗怪兽车贝帅与劳斯莱斯(图)

  罗纳尔迪尼奥,司职前锋或者前卫,2005年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已经足以证明他的价值。他能将宽阔的视野、绝妙的传球和具有欺骗性的带球突破以及各种方式的射门完美结合,尤其是他出神入化的过人绝技,给观众带来无尽的愉悦。

  而巴西队也被誉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在巴西人的心中除了冠军,其他的结果都是失败,3R组合、卡卡、迪达、卡福和卡洛斯,这些随便提出一个都会让世界足坛敬佩的名字都在巴西队的出征名单之中,喊出世界杯就是夺冠的响亮口号是必然中的必然了。

  根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市场上速度最快量产型汽车排行榜,福特公司SSC Ultimate Aero超级跑车以273英里/小时(约437km/h)的最高速度高居榜首,相比之下,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民航客机——“协和”起飞时的速度仅为360km/h。将梦幻球队巴西队和足球大师小罗比作“速度怪兽”SSC Ultimate Aero,只是表示他们在世界足坛的地位,惊人的技术和迷人华丽的脚法恐怕只有“车中之王”才能与之相对应吧。

  英格兰—贝克汉姆—劳斯莱斯

世界杯大腕与名车小罗怪兽车贝帅与劳斯莱斯(图)

  贝克汉姆已经成为英国足坛甚至世界足坛的一个标志性人物。虽然,他和他的太太经常出现在娱乐版的头条,但谁也无法否认,能够踢出世界上最好的右路传中球,任意球和角球也是世界超一流水准,长传球犹如巡航导弹一样精确,加上帅气的外表与冷酷的眼神,以及英国队队长的身份,无论如何,他都将是本届世界杯上的一大看点。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被誉为历史上“年龄结构最理想”的一支队伍,主力阵容中几乎全是正处当打之年且拥有足够经验的钻石级人物,这也被看作是英格兰队冲击世界杯冠军的最大筹码。

  劳斯莱斯作为世界上最豪华的汽车已经占据车坛近一个世纪,它豪华的外形、精细的做工、考究的内饰、强劲的动力成为全世界车迷艳羡的极品。

  劳斯莱斯永远有自己引以骄傲的名车,我们对劳斯莱斯的倾慕之情便长久不衰,而这正如让人充满想象的英格兰国家足球队,想要时隔40年重夺金杯确实也是困难重重,希望英格兰的“绅士们”能够像劳斯莱斯一样成为世界第一。

  美国—雷纳—凯迪拉克

世界杯大腕与名车小罗怪兽车贝帅与劳斯莱斯(图)

  在门外守望了近40年之后,美国终于真正步入了足球殿堂,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世界上的足球大国之一。在过去30年的美国,足球体系以及各级别的球队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并获得了令人称道的成就。

  随着温纳尔达、拉拉斯等老队员的离去雷纳成为了美国队的中场发动机,但美国队的水平在近两年呈下滑趋势,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美国队丝毫没有表现出强队的风范,老龄化是美国队最致命的弱点。

  通用一直是世界车坛的霸主。凯迪拉克也是美国车的骄傲,是美国造车技术和工艺的代表作。在北美3万-5万美元高级轿车级别市场中,凯迪拉克一直占据着统治地位。人们对凯迪拉克印象最深的,也许要算凯迪拉克选用的盾形徽章了。这个徽章标志复杂而精致,象征着凯迪拉克在汽车行业中的领导地位,表现了底特律创始人的勇气和荣誉。

  如今通用也像美国队一样有些老气,在国内麻烦也不少,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相信谁在世界杯赛场上轻视美国队,做法都将是错误的。

  阿根廷—里克尔梅—美洲豹

世界杯大腕与名车小罗怪兽车贝帅与劳斯莱斯(图)

  里克尔梅,这位阿根廷队的天才中场曾经被媒体看作是球王马拉多纳的最佳接班人,他的传球、盘带和射门都使人想起当年的马拉多纳。 现在,里克尔梅成为阿根廷国家队核心,成为真正的阿根廷灵魂人物。

  曾几何时,美洲豹以Jaguar清脆的发音唱响全球, 是速度与时尚的统一,其强劲的动力和时尚靓丽的外形一直是众多年轻人追逐的对象。美洲豹的品质卓越、速度惊人,良好的技术和操控性能令人叹为观止,南美豪门阿根廷队也以精湛的个人技术、娴熟的整体配合赢得了世人的爱戴。

  德国世界杯上,阿根廷队的目标或许只有一个就是夺冠。对于任何一支参加世界杯的队伍来说, 阿根廷队都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对手。

  法国—亨利—雷诺

世界杯大腕与名车小罗怪兽车贝帅与劳斯莱斯(图)

  亨利是一名有灵气的前锋。尽管当今锋线高手云集,但亨利在刚刚结束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上的表现,足以让人对法国队的攻击力感到放心。亨利身上散发着法国人独有的贵族气质,他精湛的控球技术令对手无可奈何,其速度更令对手胆战心惊。

  雷诺车队虽从未一统车坛,但凭华丽的设计和鲜明的个性,同样成就了F1赛场上的辉煌。而欧洲的评估组织——一个独立的汽车评估机构,授予雷诺EspaceIV最高五星安全评价(EURO NCAP历史上的最高分)。在前些年,雷诺Megane 11、Vel Satis和Lagunall也都取得了五星,所以,雷诺提供汽车行业中最安全车系。因此法国队有亨利、齐达内等球星的存在,一定会像雷诺车一样,驶出足够的动力,冲向终点。

  韩国—朴智星—现代

世界杯大腕与名车小罗怪兽车贝帅与劳斯莱斯(图)

  韩国足球队是亚洲足球的代表,连续8届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是世界杯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获得2002年世界杯的第四名。不惧对手抢进,不停地奔跑、不停地进攻是他们不断胜利的法宝,韩国队的作风甚至比德国队更加顽强。

  朴智星作为队里的新核心,在经历了漫长的英超赛季,终于赢得了英国乃至世界球迷的爱戴。

  韩国汽车也是如此,虽然起步较晚,但凭借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目前已经在世界车坛占有一席之地,也获得了很多车迷的拥趸。

  现代汽车作为世界杯决赛的惟一汽车赞助商,尽管面临着国内各种丑闻的压力,但终会冲破重重阻力,抓住球迷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