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德国分组占尽优势 同组三草民“陪太子读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东道主打世界杯,第一个优势应该就体现在“抽签”中——贝肯鲍尔亲自督阵,对德国队来说,还有比波兰、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更有“梯度感”和“层次感”的分组吗?

  客观而言,除非出现让人跌碎眼镜的局面,否则德国人在小组中连续遭遇冷枪阻击的概率并不大。

  哥斯达黎加人1990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突出重围,杀进16强,对于光荣历史的过分缅怀或许是一个沉重的包袱,该队大部分球员来自国内联赛,出国见过世面的万乔普等人现在依然撑着“场面”,整体水平不值得过分期待。

  厄瓜多尔继2002年韩日

世界杯结束“百年孤独”获得决赛权后,本届又卷土重来,能在高手如林的南美区连续出线,这本身就是队伍稳定和实力的证明。经过三代哥伦比亚教练的锻造,厄瓜多尔已经具备战术组合能力,配上一些个人能力不错的球员,表现应该能超过上届。

  波兰人作为德国近邻,届时将有大批球迷到现场助威,“半个主场”的感觉会对成绩有些帮助,另外,自从奥利萨德贝扬名之后,波兰经常有一些名气不大、实力不低的攻击选手在世界级别的大赛上露脸,神秘的锋线或许就是该队爆冷的秘密武器。

  从实力角度分析,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波兰三支球队都无法对讲究简洁、实用和效率的德国队形成致命威胁。值得一提的是,三队主帅苏亚雷斯、吉马良斯、亚纳斯都讲究“战略”“策略”,A组形势很明朗:对德国队,少输,甚至不输,其他三位“草民”,出线机会均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