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内蒂落选阿根廷只因衰运重 国米双星拒绝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09 东方体育日报

  阿根廷国家队的名单出炉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内幕?萨内蒂这样的元老大臣为何落选?仅仅是因为他与索林等佩克尔曼嫡系弟子之间存在的裂痕?昨天,阿根廷媒体的一篇揭密报告,给我们提供了一种崭新的说法:萨内蒂之所以落选,是因为他足够“衰”:国家队方面,他跟随阿根廷参加了三届美洲杯、两届世界杯,另外还有奥运会以及联合会杯,但却始终与冠军奖杯无缘;在国米,萨内蒂也一样衰运连连,在意甲征战十几年却不知道联赛冠军是何滋味,只有两个鸡肋意大利杯聊以充饥。

  “在佩克尔曼选择名单的过程中,始终存在一个关键词:成功。夺冠次数越多的人,越能得到佩克尔曼的青睐,萨内蒂这样的‘衰神’落选也因此在所难免,因为佩克尔曼实在不愿意萨内蒂的衰运再延续到这届世界杯。”

  阿根廷媒体说,佩克尔曼的名单够年轻、够有朝气,但一个个拿起冠军来却都不手软,他们有成功的经验,有夺冠的经历,在人格上十分健全,重要时刻能顶住压力跟球队一起前进,这是最重要的。

  主力门将阿邦丹谢里目前手头已经拥有了14个冠军头衔,佛朗哥在西班牙一直为马洛卡和马竞这样不能算强大的球队效力,但也拥有了一个国王杯冠军,而且他还曾获得1997年

世青赛冠军。乌斯塔里是阿根廷队内最年轻的球员之一,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上场次数都不多,但却曾获得去年的荷兰世青赛冠军。阿亚拉是佩克尔曼留下的为数不多的曾参加韩日世界杯的老球员之一,“禁区老鼠”在夺冠次数上也不赖,瓦伦西亚的两个联赛冠军、一个联盟杯冠军,还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艾马尔获得的荣誉也不比阿亚拉少。

  索林对于冠军也不陌生,俱乐部方面,他在阿根廷、巴西、法国都曾夺冠,同时他还是1995年卡塔尔世青赛的冠军队队长。而科洛齐尼、海因策、斯卡罗尼、布尔迪索、库弗雷这些入选国家队的争议人物,仅在夺冠的次数或者奖杯的含金量上,也都能让萨内蒂自愧不如。而同是国米球员,坎比亚索和克鲁斯,也比萨内蒂幸运,前者在

皇马、在阿根廷国青队他都拿到过重要冠军,后者在阿根廷以及荷兰也都有建树。里克尔梅到西班牙踢球后未能夺冠,但他曾帮助博卡6次捧起冠军奖杯,另外他也是
马来西亚
世青赛的冠军队成员。

  不过,落选国家队的萨内蒂并不服气,他甚至拒绝退出国家队:“我不会告别国家队,因为我对国家队的爱和情感永远不会丢失。现在,我会为阿根廷国家队加油,然后到世界杯后看看还有没有入选的机会。”拒绝退出的还有萨姆埃尔:“这次他们没有给我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但我现在才28岁,显然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我还没老到踢不动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