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称佩克尔曼把自己变白痴 不带河床球员是挑战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杯脚步的接近让各式有关足球的信息呈爆炸式增长,几乎每分钟我们都可以看到新消息的产生。在阿根廷国内,消息却依然主要围绕国家队的名单制造。所谓有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3800万阿根廷人,也有3800万份自己心目中的国家队大名单。

  佩克尔曼一定是近日阿根廷国内最郁闷的人,因为自从他宣布国家队大名单后,就不得不接受来自四面八方、三教九流的各式各样的批评。落选的球员愤怒了,他们喊着要让
佩克尔曼“给个理由先”;媒体愤怒了,他们认为不将后防二老萨内蒂和萨姆埃尔选入队中,佩克尔曼这是在玩火;“球王”马拉多纳愤怒了,他指责佩克尔曼的名单出台过程含有黑幕,“要是佩克尔曼夺冠了,阿根廷会为他塑像,要是失败了,我要砍下他的头!”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脸色也不好看:“卢克斯落选,这事不仅佩克尔曼要解释,助理教练和守门员教练也得解释。”

  最新加入炮轰佩克尔曼的强大阵容的,是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现河床俱乐部主帅帕萨雷拉,他的批评话语也并不好听:“佩克尔曼这样做,有可能会将自己变成白痴!”这位当年曾以头发过长为由封杀雷东多的性格主帅,显然忘记了自己昔日在

世界杯名单出炉后同样遭遇过的来自四方的阻力。

  帕萨雷拉说,河床的每位球员都是他的儿子,因此,佩克尔曼这一次没有选入一名河床球员,无疑是在挑战阿根廷足球传统,“历来河床就是国家队球员的最大供给地,但这一次却没有一人入选,这太令人悲伤了。在我当国家队主帅的时候,每次国家队集训都至少有四五名河床球员,法国世界杯的时候甚至带去了七八名河床球员。”

  独立的年轻门将乌斯塔里突然取代河床门将卢克斯成为国家队第三门将,帕萨雷拉说佩克尔曼这是在迫害一名球员:“卢克斯现在仍沉浸在悲伤当中,也正是这个原因,我们没有把他列入河床对巴拿马国家队的友谊赛名单中。你既然在以前说过要带他去世界杯,现在不带了,起码给个理由吧!”

  “国家队主教练作出决定,就得承担责任。如果你在世界杯上成绩好,人们就会说你不选入某位球员没错,但如果你成绩不够好,那球迷就会说:这个主教练真是个大白痴!”不过,帕萨雷拉并没有贬低阿根廷国家队本身,“所有的人都知道巴西队是最大的夺冠热门,阿根廷队不是热门,但同样也是一支能产生威胁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