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集训瑞士小镇封城 桑巴军团逗留13天倒赚2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不是巴西队的大驾光临,韦吉斯这座卢塞纳湖畔、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小城不会这么喧嚣。这座小城只有4001名居民,更像一个村镇。被巴西队吸引的球迷正以每天1万人的速度从邻城、邻国赶过来,人满为患,只能封城了。韦吉斯市政厅临时签发了两类车辆通行证,印有字面“A”的是给本地居民的,印有“R”的是给得到授权的媒体或贵宾的,这个必须贴在汽车挡风玻璃上才能通过道路封锁的标签被设计成巴西国旗的颜色,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巴西足球训练场地”。

  由于这座小城只有3名警察,200名志愿者被招募来协助维持秩序,“我们就在当地报纸上登了一则小广告,很快就收到了400名志愿者的报名,主要来自法国、葡萄牙、德国、

意大利,当然还有瑞士,每个人都会讲西班牙语,可惜我们只能招收200人,”韦吉斯的市长卡斯帕尔表示。

  当然,严格的限制并不会降低招待巴西队的规格,促成巴西队来此训练的Attaro/Kentaro公司选派了40名保安日夜守卫在球队下榻的花园酒店,距离韦吉斯市15公里的兄弟城库斯纳切主动圈定了一片停车场,用来缓解韦吉斯的交通压力。来自民间的地主之谊更是不胜枚举,丹尼尔是这座小城里唯一的一家夜总会的老板,这几天正在学习调制在巴西最受欢迎的caipirinha(蒸馏后的甘蔗汁加上柠檬和糖)鸡尾酒,“巴西人要打发晚间时光只有我这里一个去处,如果能在这里品尝到家乡的饮料,肯定是很惊喜。我还想请小罗教我们跳桑巴舞,尽管瑞士人很喜欢把音乐放到最大声,却不太擅长跳舞。”

  几名登山爱好者还在直升飞机的帮助下,将一面长30米、宽24米的巴西国旗挂在了当地最著名的“糖面包山”上,来向世界冠军表示敬意,旁边则是一面等规格的瑞士国旗,“如果哪天瑞士足球能像这样与巴西足球平起平坐就好了。”爱好登山的律师巴拉纳说。

  巴西队将在韦吉斯逗留13天,不但一文不花,还能得到200万欧元的赞助,因为巴西队在此地与韦吉斯联队和新西兰队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和部分训练都交给了当地去做商业开发。尽管邀请费昂贵,但这是一笔只赚不赔的买卖,观看巴西队训练课的门票在发售第一天就被抢购一空,巴西足协同意训练内容可在当地的电视台直播,又吸引到了一批赞助商。

  作为32支

世界杯参赛队中第一“送财童子”,难怪走到哪里都会受到追捧。

  除了瑞士队外,还有8支球队选择在瑞士进行赛前训练,包括巴西、伊朗、

乌克兰、德国、阿根廷、意大利、荷兰以及突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