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后卫反对前场四重奏:即使巴萨也不敢如此托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位于瑞士韦吉斯城的巴西训练基地还没开张就成了当地的旅游胜地,尽管巴西队的人影还没在这块场地上出现过,游客除了对着幽幽青草抒发想象之外,训练场中摆设的一张巴西队全家福大幅海报就成了留影的最好去处,不过,这幅海报对于宣传巴西足球起着误导作用。

  因为罗克·儒尼奥尔俨然站在队列之中,原来行动迅速的接待方在佩雷拉的大名单
公布之前就把海报制作完毕,他们没有想到这位主力后卫竟然落选。就连罗克·儒尼奥尔本人也没想到,“我在大名单公布前3天,接到了巴西足协打来的电话询问我在科隆还是在圣保罗,按照惯例这是我将入选国家队的信号,可是佩雷拉的最终名单给了我沉重的打击。”

  不过,就算入选,也未必开心得起来。在巴西队张张欢笑的脸中,只有四大中卫卢西奥、克里斯、胡安和路易斯奥的脸是苦大仇深的,他们对于佩雷拉比巴萨的里杰卡尔德还冒险的崇尚进攻战术表达了内心的忧虑。

  原来,早在5月初,在距离

世界杯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佩雷拉就很有把握地公布了与克罗地亚队首战的主力阵容,其中由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和卡卡构成的进攻“魔幻4人组”为巴西队该怎样攻怎样守的争论点上了一个句号。“如果没有伤病因素,那我们在世界杯首战将和世界杯
预选赛
首战使用同样的首发阵容,在这方面需要连贯性。‘四重奏’得到了实战检验,将会继续存在下去。”

  反正在佩雷拉看来,告诉对手这个战术机密也无所谓,这前场的4人不是想防就能防的。然而,表现得更痛苦的不是对方的后卫,而是巴西队自己的后卫。卢西奥说:“如果让小罗、卡卡、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多一起上,那后卫将会超负荷工作,佩雷拉必须要让进攻球员也参与回防才对。”

  里昂中卫克里斯说:“一支球队在锋线上的进攻力和后纺线上承受的压力是成正比的,前面有多少的进攻球员,后防线上承受的压力就有多大。”本菲卡中卫路易斯奥也是忧心忡忡,“我们这些后防线的球员在世界杯上遇到的情况将会非常困难。”胡安也提出了自己的批评,“即使是欧洲冠军巴萨也不敢像巴西这样冒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