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总身价3亿欧元 世界最豪华军团踏上追求6冠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世界上最豪华的一次会师。罗伯特·卡洛斯、罗比尼奥、西西尼奥从圣保罗机场出发,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从里约热内卢出发,小儒尼尼奥从累西腓出发,罗纳尔多、卡卡从迪拜出发——总身价3亿欧元的巴西队先在瑞士小镇韦吉斯会合,开始为备战世界杯进行为期两周的热身,桑巴军的“六冠”之旅正式起程。

  作为本届世界杯夺冠的头号热门,巴西队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万众瞩目,球迷们在
机场为国脚们进行了节日般的壮行,“我从没见过哪一届巴西队的出征会这么被看好,因为这支球队是1.8亿人的,它的成员是众望所归的,也没有哪名球迷要求的球员被漏掉,”领队德尔·内罗被如浪的人潮感动得不行,但他头脑十分清醒,“热门是需要在球场内证明的。”

  呼声越高,巴西队的头脑越是清醒,《圣保罗页报》对誓师场面的描写是“教练和球员们在机场发表了乐观但是谨慎的演说”。佩雷拉的表达很

幽默:“固然我们经验丰富,但是我们依旧感到害怕、紧张,我的肚皮上都觉得凉飕飕的。当然我的这种紧张不是障碍,只会增加我们迎接挑战的准备。”

  佩雷拉在享受着英雄般礼遇的同时也担心被捧得越高摔得越惨,“足球是这个国家唯一团结了南方和北方、东方和西方的事物,我们没有历经战争,我们没有民族符号,只有用足球来弥补这种空缺,所以足球承载了太多的东西。很多人都说我们队伍很好,但我在选择国脚时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每次在大街上都有人告诉我应该选谁、不应该选谁。如果我们输了一场比赛将会怎样,批评马上就会铺天盖地而来。”

  不过,佩雷拉心里还是偷偷地看好巴西队的,这次出征他带了一架让很多记者都艳羡的摄影机,绘画和摄影是佩雷拉的两大嗜好,紧张的训练让他没有时间流连于丹青,他就专心于摄影,每次接受完采访,佩雷拉都会与记者交流现在市面上哪款摄影机最好。助教扎加洛替他泄了密,原来佩雷拉打算亲自为登上领奖台的巴西队摄影。

  小罗是机场中最受球迷追捧的,对于外界赋予他的责任,小罗依然秉承着不当老大的谦逊风格,“责任是属于集体的,因为所有球员都很重要,我很高兴能够成为这个集体的一员。”

  阿德里亚诺的受欢迎程度居第二位,“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在国家队里一切都变了。我希望能在这个团队里发挥出作用,尽力把奖杯带回来。”

  倒是74岁高龄的扎加洛大大咧咧,“热门也好,冷门也好,我们就是为了夺冠而去。这次我们的目标有两个,一是‘六冠’,一是‘双冠’,不理解吗?想想1958年我们是怎样打败欧洲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