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两大热门开始正式集训 小罗亨利收拾心情再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世界杯报名截止期已经过去整整一周之后,各支球队陆续进入到了备战状态。本周一,两大夺冠热门巴西队和法国队正式开始集训。刚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收获不同心情的罗纳尔迪尼奥和亨利,接下来将为各自国家队的世界杯前途而重新付出努力。

  在上周三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之后,小罗先是返回巴塞罗那与球迷共同庆祝夺冠,而后立即飞回巴西进行休整,并且因此缺席了俱乐部上周六与毕尔巴鄂的比赛。而在本周
一,小罗又与罗纳尔多、卡洛斯等国家队队友以及主教练佩雷拉等人一起从巴西飞往瑞士,还有另外一些巴西国脚则从欧洲直接前往集训地。在未来的两周时间内,巴西队将一直留在瑞士中部小城韦吉斯进行集训,然后在6月4日前往德国驻地。

  作为本届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巴西队在瑞士的亮相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球迷的高度关注。常住人口只有3000人的韦吉斯,有可能因为巴西队的到来而吸引上万名旅客。球队所下榻的公园酒店甚至已经对外宣布,将在巴西队离开之后拍卖那些房间的住宿权,其中价格最高的自然是小罗住过的那个房间,起价高达一个晚上415美元,其他一些巴西球员所住房间的起价也在300到400美元之间。

  与巴西队相比,法国队的备战工作则低调得多。为了避免球队受到外界干扰,法国队专门将集训地点安排在阿尔卑斯山海拔3500多米的蒂涅滑雪营地。而且与巴西队在集训期间禁止球员与妻子、女友接触不同,更为浪漫的法国人将国脚和他们的伴侣同时接到了营地。

  在本周一的集训中,主教练多梅内克主要对球员的体能状况进行了测试。而在进行为期6天的高原训练之后,法国队5月27日将在法兰西大球场与

墨西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对于刚在欧洲赛场遭遇失利、并且宣布与阿森纳续约的亨利来说,他希望通过集训帮助自己尽快恢复状态。

  除了巴西队和法国队之外,其他几支夺冠热门球队也都在最近几天内开始了正式训练。

意大利队同样将集训时间定在了本周一,整支球队正在“电话门”事件的阴影中进行备战。在英格兰队那里,这两天传出了鲁尼伤势恢复情况良好的消息。而在德国队阵中,上周受伤的年轻后卫拉姆也已经开始了慢跑训练。至于将集训地点安排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阿根廷队,近期仍然没能摆脱由于23人名单所带来的争议,包括马拉多纳在内的诸多足坛名宿还在指责主教练佩克尔曼的决定。

  在所有进行备战工作的32强中,塞黑队虽然算不上是传统强队,但他们在近期也成为了人们特别关注的焦点。由于黑山共和国在上周日针对独立问题举行了全民公决,使得“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有可能在不久之后成为历史名词。不过国际足联目前已经出面表态,强调政治局势方面的变化不会影响到塞黑队参加本届

世界杯。塞黑队方面也表示,队内分别来自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国脚会团结一致地征战世界杯。

  如果将上周的那份736人名单看作是世界杯这出大戏的演职员表,那么各支球队正在或者即将进行的集训,则意味着戏中的主角和配角们纷纷开始了彩排工作。而在半个月之后的慕尼黑安联球场,这出大戏将在数以亿计的关注目光中揭开序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