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队封杀中国记者 原因只为防韩国媒体刺探军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或许我们应该受宠若惊,因为我们居然能够享受与世界杯互动的快感。本周一,32强中首支抵达德国的球队多哥队宣布将不会在世界杯期间接受任何中国媒体的采访——让我们谢谢多哥人,这或许是中国媒体首次享受这种待遇;同时还要谢谢韩国人,因为实际上我们完全是沾了这位邻居的光。“主教练告诉我们,如果谁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就别想再上场比赛——我们都不想错过世界杯,所以希望韩国媒体不要来找我们。”中场球员森纳亚说,“同时还有中国媒体和日本媒体——很抱歉,主教练说韩国人很聪明,他们会假扮成你们。”

  在本届

世界杯中,多哥与韩国同被分在G组,同组的还有法国和瑞士。由于除去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之外其他三支球队之间实力差距都不大,他们中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小组出线的可能,而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多哥国家队在进过一番讨论之后决定对韩国人进行新闻封锁,而同处东亚的中国与日本则被“爱屋及乌”了一次。

  “韩国在上界世界杯中杀入了四强,但我并不认为他们的实力远远超出我们。”多哥队头号球星、效力于阿森纳俱乐部的前锋阿德巴约说,在他看来韩国人能在四年前取得好成绩完全是因为裁判帮忙以及主场优势。“只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完全可以战胜韩国队。”阿德巴约说,“这个小组中法国无疑是最强大的,而其他三支球队都在同一水平线上。”

  阿德巴约同时透露对韩国媒体实行新闻封锁是不得已之举,因为德国籍主教练奥托·普菲斯特对韩国人在上届世界杯上耍的一些手段实在是记忆深刻。“他们会想方设法套你的话,让你不知不觉就说出一些秘密。”阿德巴约说,他称主教练一再提醒球员要小心那些“训练有素的间谍”——事实上奥托·普菲斯特向来就是一个反韩国斗士,一个月之前,他就曾不屑地称效力于

曼联的韩国球员朴智星的水平只够给吉格斯提鞋。

  “至于中国与日本媒体,我想我们只能对他们说抱歉。”阿德巴约遗憾地说,“这是一个无奈的选择,小组出线之后我们一定会作出补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