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全西班牙都和巴萨一起做梦 皇马门神失言遭球迷痛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先给大家讲述一个发生在冠军杯决赛期间的真实故事。决赛之前的晚上,记者和西班牙同行正在记者席上聊有关巴萨的话题,突然,一名男子偷偷摸摸地走到了我们身边,然后用西班牙语祈求记者给他一张采访证:“求求你们,我已经在这里躲了好久了。我没有球票,但很想看决赛。请你们给我一张记者证,以便保安发现我时不会把我赶出去。”

  这个痴心的巴萨球迷,是一个生活在英国剑桥的西班牙移民,因为他支持的是巴萨而不是阿森纳,根本不可能在英国买到球票。无奈之下,他只能提前几天到了巴黎,然后偷偷溜进了王子球场,从周二就晚上一直躲在球场里面,整整32个小时,他在球场的厕所、衣柜等处东躲西藏,而且粒米未进。当比赛开始的时候,他几乎已经虚脱,但是他却和任何一个普通球迷一样,为巴萨整整呐喊了90分钟,比赛结束之后他高兴地说:“我成功了,我见证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当球队捧起奖杯的那一刻,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是一个足以说明巴萨魅力的故事,此外,我们再来看看这样一组数字:根据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的收视率调查,在5月17日晚上

冠军杯决赛期间,通过西班牙电视一台收看比赛转播的西班牙观众,总数为1030万人,收视率为60.8%。在晚上10时29分,也就是比赛最后时刻,收视人数一度达到1372万人的峰值,瞬间收视率高达68.6%。在西班牙历史上,如此高的收视率,在体育节目中还从来没有出现过。

  一个微观的故事和一组宏观的数据,都是现在这支巴萨影响力最真实的写照。毫无疑问,现在的巴萨,已经不再是加泰罗尼亚的象征,它已经逐渐成为整个西班牙足球的代表,它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了前几年风光无限的

皇马,也超越了自治区的界限。上面那个故事里的主角,就是一个出生在安达卢西亚,但是长期在英国生活的移民,即便距离加泰罗尼亚那么遥远,巴萨对他的吸引仍不可阻挡。而超过60%的全国收视率显然也不是靠加泰罗尼亚一个自治区的观众可以达到的。毫不夸张地说,现在西班牙人谈论体育,话题不出三个:F1的阿隆索、
网球
的纳达尔,足球的巴塞罗那。在巴萨让西班牙人又一次站在欧洲足球之巅后,全西班牙都在做”梦“———重温梦之队时的辉煌。

  冲出加泰罗尼亚,走向西班牙甚至全世界,一直都是巴萨主席拉波尔特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为了这个目标,巴萨奋斗了一百多年。克鲁伊夫的梦一队和范加尔的梦二队,始终都无法突破自治区的限制,但是里杰卡尔德的这支梦三队,却旗帜鲜明地成为了一支得到全世界认可的超级球队。如今,巴萨的球迷遍布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甚至在马德里,都有无数的巴萨球迷。就在巴塞罗那进行夺冠庆典的当天,马德里也有类似的庆祝活动,只是规模没有巴塞罗那城那样宏伟而已。

  以往最反感巴萨的马德里都在变成红蓝色,那么还有哪一个地方不被红蓝色的海洋淹没呢?就在巴萨参加冠军杯决赛之前,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卡西拉斯,他希望哪支球队胜出。卡西拉斯出于他对皇马的热爱,说了一句希望巴萨输球,没想到,此言一出,皇马门将立即遭到了无数马德里球迷的攻击。大批球迷在一些体育日报的网站上留言说:“我们生来就是皇马的球迷,但是我们现在欣赏巴萨,因为我们喜欢漂亮的足球!”还有一些人说:“我痛恨卡西拉斯的行为。一个真正热爱足球的人,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