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安哥拉队主帅贡萨尔维斯:民族的英雄 球队的教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52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5月22日电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缺少最大牌球星曼托拉斯的安哥拉队能够第一次进军世界杯的决赛圈,却缺不了另一个人——主教练贡萨尔维斯。

  贡萨尔维斯之所以能够成为安哥拉民族英雄式的人物,不仅是因为他带队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而且是因为这支国家队基本上由他一手调教出来的。也正是因为这些,安哥拉队没有像非洲大多数球队一样聘请外籍教练来执教。

  安哥拉足球从落后到力压劲旅尼日利亚并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成功之处在于培养了一批才华出众的年轻球员,而贡萨尔维斯就是最大的功臣之一。他先后执教过多个级别的青年队,2001年率队夺得非洲青年锦标赛冠军,这也是安哥拉足球的第一个国际荣誉。同年,这支球队参加了世青赛,打进了十六强。

  以曼托拉斯为代表的这批年轻球员现在已经成为安哥拉队的骨干,贡萨尔维斯成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他对这批球员的了解,以及这批球员对他的信赖,也许正是安哥拉足球能够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关键。

  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的安哥拉队在随后的非洲杯赛上却表现不佳,小组赛即被淘汰出局。从这一点来看,贡萨尔维斯不但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有很多问题要解决,而且可能还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能使自己的球队实现新的飞跃。

  贡萨尔维斯说:“能够入围

世界杯决赛圈是一项荣誉,所有的安哥拉人都为球队感到自豪,安哥拉队是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我们会向大家展示球队最强劲的一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