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门神承认小组够“死亡” 范尼:三叉戟是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橙色军团荷兰一直是世界杯中的重要力量,但攻势足球带来的激情却总是无力在足球的最高殿堂走得更远。尽管如此,荷兰从来都是被各队视作难啃的骨头,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们所处的C组更是被外界认定为“死亡之组”。对于这一说法,主力门将范德萨虽然也认可,但在他看来,“死亡之组”似乎更能让橙色军团实现绝地重生。

  “老实说,最初抽到这样的签,我也和其他人一样高兴不起来,”范德萨说道,“
毕竟这一组中的对手太强大了,我们要同时面对塞黑、科特迪瓦和阿根廷,这简直不可思议,但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需要去面对困阻。”

  2002年

世界杯荷兰于韩日擦肩而过,而在范德萨看来,他们正是利用这样的间隙,很好的完成了新老交替,主教练巴斯滕对于全队攻防体系的打造,已经接近完美。万事具备,只欠东风,现在他们等待的就是一个更为完美的开局。“全队上下的氛围很好,而且每一个球队来到这样高水平的比赛,都希望能取得向往的胜利。如果在首场与塞黑的交锋中,能够全取三分,我想这样的信心一定能够支撑荷兰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从荷兰队近期的表现来看,似乎与范德萨描述的理想国度有点相去甚远,至少在最近一场热身赛中,他们1比1被澳大利亚逼平,已经暴露了不少的硬伤,尤其是防守中的诸多问题。那么荷兰凭借什么来实现在世界杯中零的突破呢?现效力于

曼联队的范德萨自有一番见解,“这些年,已经有不少荷兰球员前往高水平的联赛和俱乐部效力,这本身就是一种实力的提升,经验的积累就是我们在世界杯中取胜的法宝。我已经赢得过欧洲
冠军杯
等赛事的荣誉,但相形之下,我更愿意用这些换取在世界杯上的一次称雄。”

  谈及夺冠的法宝,身为守门员的范德萨似乎忽略了一点,就是球队要取胜,一定得依靠进球,而荷兰队的攻击力一直是很多球队忌惮的一个利器,本届杯赛,来自英超联赛锻造的攻击“三叉戟”更是成为对手关注的一个重点。

  主帅巴斯滕用启用范尼充当中锋、罗本和范佩西择在两边策应,组成锋线的铁三角,他们分别来自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这三支英超联赛中的顶级球队。这也是使得作为主力前锋的范尼充满信心的一个因素,对于自己的搭档,他也是赞赏有加。

  “罗本和范佩西都是具备实力的球员,”在说道“三叉戟”话题时,范尼如是说,“他们在边路有速度,也能为我传出不少好球,这使得我在中路的进攻更为轻松。我们这组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强有力的进攻是取胜的关键所在,现在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两名边锋尽可能多的控制住球,利用他们的技术去增多球队的进攻点,创造更多的机会。”

  在世界杯的小组赛中,荷兰将与6月11日迎战塞黑,6月16日对阵科特迪瓦,6月21日与阿根廷对垒,橙色军团能否在本次杯赛中突破自己的宿命,我们拭目以待。(加菲)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