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逼真演习让荷兰很"受伤" 阿贾克斯天才前程今判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周一是荷兰队休息的日子,也是出征德国前的最后一天,但教练组内部绝不平静。原先两名伤员恢复情况就不快,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又新增了三名伤员,更要命的是,这五人中的范德法特、科库和斯内德都是踢左中场,如果都无法按时恢复,荷兰队将陷入左路无人可用的窘境,这无疑给出征德国的橙衣军团蒙上了一丝不祥的阴影。

  新增的三名伤员中,情况最糟糕的是斯内德。与澳大利亚比赛时,他在大禁区外准
备迎球射门,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在他身前,剧烈碰撞之后斯内德应声倒地。之后是两名队医搀扶着他离场的,这样的场景巴斯滕不会陌生:雅林斯、范博梅尔和罗本都曾在训练和比赛中这样离开场地。巴斯滕对弟子的情况很不乐观:“从当时来看,他的情况就不好,他伤到了脚踝,走路都瘸着腿,跟科库是一样的情况。”斯内德和科库具体何时才能恢复,只有等周二的检查结果才能确定。

  三个伤兵中,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情况是最乐观的,赛后,他自己的解释让巴斯滕心里的石头放了下来:“那只是擦伤,没有骨头内部的撕裂或粉碎,所以不会影响我参加和塞黑的首场小组赛。”最后,巴萨后卫不忘指责澳大利亚人不计后果的行为:“我没有想到他还会冲着球去,幸好伤不重,否则我现在就只能回家看电视了。我知道澳大利亚人的身体是他们的优势,但他们在热身赛中的动作也太大了,毕竟现在距离

世界杯只有一个星期了。”除了范布隆克霍斯特,科库、罗本等国脚也对澳大利亚球员的动作有微辞,科库说:“我有感觉,维杜卡是故意冲我来的,”罗本比赛中多次躲避了对方的铲球,他说:“你看到他们对范布隆克霍斯特的铲球,这明显是缺乏互相尊重的态度。”

  巴斯滕挑选了以身体为本钱的澳大利亚队作为热身对手,给年轻的队伍以最逼真的世界杯实战演习,赛后,巴斯滕对受伤的队员感到遗憾和无奈,同时也道出了自己的苦心:“世界杯上,你也会遇到这样的对手,如果无法应付,作为球员是很成问题的。我一点也不后悔打了这场比赛,足球是男人的运动,激烈的对抗并无对与错。”只能说荷兰队队员低估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心理上对遇上以身体见长的队伍也没有底,从这个角度上说,这场比赛给全体队员敲响了警钟,世界杯就是刺刀见红般残酷。

  荷兰队上次参加1998世界杯也遇到了像博格坎普这样的主力受伤的情况,他甚至没有打过一分钟的热身赛。首场小组赛打比利时在局面无法打开的情况下,希丁克才派上博格坎普。随后的比赛中,博格坎普带领荷兰队一举杀入四强。现在的范德法特和科库在队中的作用就相当于8年前的博格坎普,前者的灵气是中场创造力的保证,后者的经验则是全队的财富。目前,范德法特将肯定被教练组带去德国,而科库还需要等待

医院的检查结果。

  目前队中,可以打左中场的球员仅剩下了范佩西,这位阿森纳的左脚将传球功夫已经深得博格坎普的真传,在范德法特、科库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这样的客串是值得一试的。正如1998年世界杯之前,谁也没有料到科库会在随后的比赛中先后打了前、中、后三个位置。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