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U21冠军青年随时候命 中场领袖新斯塔姆各怀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上周日,荷兰U21青年队在葡萄牙首夺该年龄段的欧洲冠军,给因为伤情不断而愁云密布的成年队带来一丝喜气。一方面,这是荷兰国家队在1988年夺得欧洲杯之后,18年来首个大型赛事的冠军;另一方面,青年队里不乏正处于比赛状态的球员,可以随时等待巴斯滕的召唤,顶替最后时刻仍无法及时伤愈的国脚。

  荷青队的夺冠之旅和18年前成年队的夺杯方式如出一辙,都是在小组赛首场告负,
一路杀入决赛后战胜相同对手成为冠军,当时的对手是前苏联,这次是乌克兰。被巴斯滕最后时刻从大名单里剔除的亨特拉尔决赛中打入两球,并以4球成为赛事最佳射手,他和阿贾克斯的队友埃曼纽尔森、阿伊萨蒂以及迪恩达利都在赛后进入了欧足联所评选的赛会最佳阵容。

  在主教练哈恩的眼里,来自联赛黑马格罗宁根的中卫鲁林克以及阿尔克马尔的斯哈斯才是他眼里的最佳。鲁林克进步明显,有望成为荷兰队未来的斯塔姆。队长斯哈斯极具领袖气质,巧合的是他也是打左中场,如果科库、范德法特和斯内德三人中有一人最后出现不测,斯哈斯都有能力成为合格的救火队员。在这届22人的青年队阵中,有3人代表成年队出场过,更有多人入选过大名单和参加过集训。

  有意思的是,在一个球迷网站的在线调查中,仍然有46%的荷兰球迷在为最佳射手亨特拉尔鸣冤,认为巴斯滕应该带上他去

世界杯。不过,可以肯定一点,果真需要救火队员的话,那只可能在荷青队里产生,巴斯滕已经排除了召入戴维斯、西多夫等老将的可能。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