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强热身计划“各怀鬼胎” 巴西宁缺勿烂葡萄牙无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6月3日和6月4日两天,世界杯球队共进行17场热身赛,意大利被乌克兰0比0逼平、荷兰和澳大利亚1比1言和,德国、英格兰、葡萄牙、西班牙和巴西诸强均战胜实力较弱的对手。距世界杯开幕还剩5天,大多数球队完成全部热身计划。

  列强的热身安排各有特点,最认真的当数荷兰。橙衣军团热身赛的对手不弱,选择上又最有针对性,喀麦隆对应科特迪瓦,墨西哥对应阿根廷,同时又可能是1/8决赛的对手。
巴斯滕三场比赛两套阵容,对喀麦隆和澳大利亚的首发应延续到德国,范佩西自1比0胜喀麦隆一役跃升主力,连续三场首发已积累信心。同样是挑强队热身,墨西哥却收到反效果。墨西哥分别在客场挑战法国和荷兰,拉波尔佩连续两仗派出主力阵容,结果0比1败给缺少亨利的法国,1比2被荷兰替补逆转,不仅让球员士气受挫,更引爆国内信任危机。

  法国和德国的热身场次多,对手实力弱。多梅内克的轮换严控球员出场时间,两大球星亨利和齐达内每次出场不超过45分钟,虽然1比0胜

墨西哥、2比0胜丹麦,但临战表现明显没有进入大赛感觉。倒是德国人在热身赛三次发威,4比1大胜美国、7比0横扫卢森堡、3比0轻取哥伦比亚,而2比2平日本则为日耳曼战车敲了警钟。克林斯曼和巴斯滕同样在热身对手上做足文章,美国和哥斯达黎加来自同一赛区,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则一脉相承,从热身情况可以看出德国并没有因为小组对手弱而掉以轻心。

  葡萄牙该是最没“追求”的强队,4比1胜佛得角、3比0胜卢森堡,更像是给前锋线找感觉。西班牙2比0胜埃及,同样让劳尔打破进球荒,否则阿拉贡内斯已经不敢给队长首发位置。最后一个对手克罗地亚应是假想为乌克兰。

意大利则继续在大赛前“摆烂”,分别被瑞士和乌克兰逼平。寻找鲁尼替代者的英格兰,或许最需要热身,埃里克森三场比赛各有收获,1比2负白俄罗斯观察了替补球员的状态,让沃尔考特见了世面,3比1胜匈牙利让影子前锋杰拉德小试牛刀,6比0胜牙买加则考验了克劳奇和欧文这对组合。

  南美双雄则分别只安排了一场热身。佩克尔曼和佩雷拉的目的明确,

世界杯前以放松为主。巴西在瑞士小城维基斯半练半演,从对新西兰的热身开始,才真正进入备战状态。阿根廷则更习惯和青年队热身,国家队两套阵容和费拉罗的U20青年队在6月2日进行两场30分钟的比赛,结果主力3比0、替补2比0双双取胜。

  列强主教练各怀鬼胎,热身赛的结果也很难对应各队在世界杯上的命运,哥斯达黎加热身全负一球未进,打德国的地区队尚显吃力,但谁知道这是不是吉马良斯的烟幕弹?热身赛不能当真,真正决定命运的,还是未来几天,各队在心理和人员上的微调。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