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滕如意算盘落空 荷兰变招“赔了夫人又折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41 中国新闻网

  荷澳之战,范巴斯滕最大的变招是弃用费耶诺德队长库伊特,而选择速度更快的阿森纳小将范佩西出任橙军右边锋。看上去范巴斯滕正在学习穆里尼奥和切尔西的433打法,依靠两名速度极快的边锋罗本和范佩西的突破和内切制造机会,范尼的职责就是在禁区内完成最后一击,三名中场科库、范博梅尔和斯奈德似乎有点马克莱莱、埃辛和兰帕德的味道,橙色郁金香似乎要为自己涂上一抹“蓝色”。

  不过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范巴斯滕的如意算盘还是落空了。回马枪杀向“母队”的希丁克,极具针对性地排出一个451的阵型,两名攻守兼备的边后卫奇珀菲尔德和埃默顿抑制了荷兰人的速度优势。而客队几名身材高大的中后场防守球员,也让荷兰人很难在空中占得便宜。

  荷兰人的技术优势?足球袋鼠自然还有缓解的对策,那就是凶狠的防守动作和球过人不过的策略。

澳大利亚“废掉”了3个橙军主力———科库、斯奈德和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接连下场让人揪心。特别是在科库一瘸一拐的被换下场后,荷兰在中场立刻丧失了控制权。相比起来,几名荷兰替补队员的表现就要稚嫩了许多。马杜罗迷失在中场,虽然兰扎特假摔创造的任意球被范佩西击中门柱,但显然他没能发挥出在阿尔克马尔的水准。

  或许有人觉得澳大利亚人在比赛中太拼命了,其实他们的心态不难理解,为了让球队在

世界杯前找到自信有什么不好呢?如果是和一支“不投入”的球队热身,那也就失去了热身赛的意义了。

  (来源:

新京报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