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队友范尼共同决定命运 荷澳友谊赛变身英超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6:06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分别来自欧洲和大洋洲,但荷兰队与澳大利亚队在阵容方面还是存在着一个相近之处,那就是双方都派出了多名效力于英超联赛的球员。从而比赛的结果来看,双方的唯一进球同样来自于英超球员,也为本场热身赛增添了“英超内战”的色彩。

  由于语言和历史渊源方面的缘故,澳大利亚球员历来把英格兰联赛视为登陆欧洲足坛时的首选。在他们参加本届世界杯的23人名单中,总共有9名球员来自于英超联赛,此外还
有2名国脚征战于英格兰的低等级联赛。

  而在本场比赛中,“英格兰军团”构成了澳大利亚队的基础,尤其是那些与米德尔斯堡有关的球员更是在场上表现活跃。其中施瓦泽在门前多次化解荷兰队的射门,维杜卡则在锋线上不断制造杀机,而这两名球员在米德尔斯堡也同样是队友。

  甚至就连那个由于不断犯规而被红牌罚下的“冒失鬼”维尔克希尔,以往也有过效力米德尔斯堡的经历,目前则是英甲球队布里斯托城的一员。可见无论在场上起到正面或者负面的作用,这批球员都会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果起到重要影响。

  而在荷兰队那里,虽然英超球员的比例明显低于澳大利亚队,但是在本场比赛的锋线上,范·巴斯滕却派出了由范尼、鲁本和范佩西构成的组合,而这三名球员恰恰分别来自英超三大豪门

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不过虽然同处英超,但这三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却并不相同,或许正是由于这个缘故,“英超三叉戟”的锋线组合并没能在本场比赛中完成多少精彩配合,仅仅由范尼用一次补射得分交出了还算过得去的答卷。

  正如澳大利亚队由维杜卡出任队长一样,荷兰队的场上队长同样来自于英超,那就是来自曼联的门将范德萨。当澳大利亚队在下半场获得一个点球时,比赛暂时变成了这两位队长之间的一场个人决斗。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双方都没能成为最终的赢家,维杜卡罚丢了点球,但范德萨也没能阻挡对手取得进球。结果获得“渔翁之利”

  的是刚上场不久的卡希尔,这名埃弗顿中场用一脚补射将场上比分扳平,也再次证明了英超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关键作用。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