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天才飞翼闪耀橙衣军团 巴斯滕打造超级人间大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与墨西哥的比赛,上一场与喀麦隆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范佩西继续占据主力的位置,主帅巴斯滕希望让小将再次征服对手、征服球迷、也征服自己。因为,在代表荷兰队所参加的前8场比赛中,范佩西还没有连续两场比赛都发挥出色的。换言之,本场比赛只要发挥得像上一场打喀麦隆时那样,世界杯荷兰队的主力位置就会有范佩西的!

  范佩西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仅有一次先发打右边锋的经历。即使是打左边锋,库伊
特也比范佩西多一次,而且库伊特在98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取得了3个进球和3个助攻,而范佩西306分钟完成1个进球和2个助攻的成绩显得有些寒酸。与墨西哥的比赛,范佩西和库伊特同时首发,库伊特还戴上了队长袖标,但主帅巴斯滕的用意显然是有区别的,他只想看看库伊特打中锋时的感觉,而范佩西则完全是拥有为自己争取主力位置的机会。

  最新一期的《国际足球》给范佩西的荷喀之战打了8分,列全队最高,事实上,那场比赛范佩西都没有给球队提供进球甚至助攻。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范佩西改变了上一场坚持突破下底的进攻方式,而是选择更多地往中路靠,这样他可以更多地使用左脚,而且离球门更近便于射门。但这样的效果并不理想,首先是右路缺乏传中,其次对方屯兵中路,没有让范佩西获得太多的机会,甚至可以说,范佩西只有一个镜头让人们记住了他:第25分钟,他在中路妙传右路的库伊特,后者传中,但赶到中路后,他和巴贝尔都没能触到球。所以,巴斯滕在下半场用海塞林克换下了范佩西。

  如果说本场比赛对范佩西而言还有什么遗憾,并非缺乏助攻或者进球,而是没有一个在中路可以与之配合的中场。斯内德和他没有配合起来,能担当这个角色的人就是坐在场下的范德法特。两人是荷兰队中最具灵气的进攻点,配合起来也最能迸出火花,可惜范德法特还在养伤,可以说,巴斯滕之外,范佩西是最期待范德法特复出的人。

  尽管这场比赛表现不佳,但范佩西在荷兰人心目中还是右边锋的第一人选,巴斯滕的这一选择不仅获得了大多数本国球迷的力捧,也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国际足球》网站曾进行了一项投票:谁是荷兰队目前最好的右边锋?结果,总共45857名参与投票的荷兰球迷中,有79%的人将票投给了范佩西,小将的支持率竟然比排在第二的库伊特多了67个百分点,后者在荷兰队预选赛中是右翼的铁打主力,而巴贝尔和罗本分别只得到了4%和3%支持。而《AD日报》的足球专栏作家克里斯这样评价范佩西:“曾经的问题青年已达到了国家队右边锋所需要的水准。不可否认,不论从整体上还是单单右路区域,他使荷兰队更强大。”前国脚基夫特也在《电信报》的专栏上预测了范佩西的将来:“我认为范佩西在未来国家队中的位置会比罗本更重要,因为他更全面,能打的位置也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