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最后集训日拉响警报 范德法特再伤斯内德顶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荷兰队回到本土进行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期集训,岂料周一的首次公开训练就被伤病的阴影所笼罩。首先是科库和罗本因为在上周六踢了同喀麦隆的热身赛身体有轻微的不适,两人根本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只是在室内进行恢复训练;其次,也是最糟糕的:刚刚在一天前当上爸爸的范德法特并没有因为儿子(取名达米安DamianRafael))的到来而转运,他在分组对抗的时候,原本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的左脚脚踝再次受伤,不得不提前离场;最后,加上恢复中的雅林斯,荷兰队阵中大小伤员累计已达4名。

  训练结束,荷兰主帅巴斯滕马上向队医和理疗师了解了范德法特的情况,然后对记者说道:“我并不害怕,只是觉得不太走运,尤其是对范德法特本人来说。”范德法特在场边敷完冰块之后,在队医的陪同下一瘸一拐地走回酒店,原本还打算在训练结束后向队友们讲述当爸爸感受的他,被倒霉的伤情弄得心情大坏,回酒店的路上,脸上充满了失落的神情。

  剩下的两场热身赛,只要范德法特没有完全恢复到比赛状态,斯内德将继续顶替他的位置。斯内德说:“我也正好为

世界杯的上场而努力,和喀麦隆的比赛我打的位置跟在俱乐部时不同,在俱乐部里我还要向前推进至少20到30米,但现在我拿球机会多,而且和范博梅尔、科库三人间频繁换位,这可以使进攻更具流动性,也能够减轻防线的压力。”

  范德法特是巴斯滕计划中突前前卫的人选,看来他的这一战术要延后实施了。一旦范德法特复出,斯内德的位置将不得不让出。作为范德法特在阿贾克斯时的好友,斯内德面对竞争显得很坦然:“我知道自己位置,也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这使得我无论去瑞士集训还是对喀麦隆比赛时首发,我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荷兰媒体在范德法特受伤后表示了对球队的担心,甚至提出了换人的问题。但巴斯滕在这个问题上显得非常慎重:“雅林斯的恢复是在计划中的,我们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会轻易换人了。至于范德法特,我们只能等待检查结果看到底情况有多严重。”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只有本国足协开具被国际足联认可的医学证明,巴斯滕才能最迟在首场比赛前24小时使用换人名额,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包括范德法特在内的4名队员伤情并没有严重到那种程度。

  也许耐心等待是所有人现在所能做的唯一事情。在当天的训练中,巴斯滕加入了点球训练,包括门将范德萨在内的所有人都走上了罚球点。周四晚上和

墨西哥的热身赛之前,荷兰队将进行封闭训练,这也是荷兰足协将本土的集训基地从卡特维克搬到胡恩德罗的原因之一,这里四处环林,守卫森严,是秘密备战的好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