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小胜非洲雄狮埃因霍温出彩 新王牌下场热身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非洲雄狮”是喀麦隆在世界足坛的响亮名号,怒吼中的雄狮也是荷兰足协LOGO上的标志,在上周末绿狮和橙狮的较量中,橙衣军团依靠范尼的唯一入球战胜了未获得世界杯入场券的喀麦隆队,这也是荷兰队正式开始世界杯最后阶段备战中的第一场热身。

  在世界杯抽签结束后,荷兰队立刻联系了喀麦隆作为热身对手,把对手当作世界杯
小组赛对手科特迪瓦的假想敌。本场比赛的胜利,使荷兰队同非洲球队的交锋纪录上升到了10战6胜3平仅1负,为同科特迪瓦的小组赛进一步赢得心理优势。

  除了斯内德顶替主动提出因伤休战的范德法特,巴斯滕排出了现有的最强阵容,这个阵容也是最近两堂训练课上分组对抗中的主力一方。

汉堡中场跟腱并没有完全恢复到比赛的状态,于是范德法特在赛前跟巴斯滕提出休战的要求,原计划他是本场比赛的主力中前卫。范德法特在阿贾克斯的队友斯内德首发出任后腰。

  范佩西、奥耶和范博梅尔是通过近期的瑞士集训才打上主力的,三人在

预选赛期间并非是绝对主力。本场比赛,三人首发有不俗的表现,都是取胜的关键,看来瑞士集训收到了理想的效果。范佩西在前30分钟里非常活跃,第11分钟他在左路接范博梅尔直传,抢在对方后卫伸脚前低平球传中,可惜范尼近在咫尺的推射被门将挡出。仅过了4分钟,小将又依靠身体和技术甩开了防守队员传中,科库远点的倒地铲射未果,中路范尼的包抄又差之毫厘。范尼在赛后称赞了右路的搭档:“范佩西起的作用非常关键。”

  荷兰队的首开纪录没有让球迷久等,第22分钟,错过两次好机会的范尼接奥耶的头球摆渡将球送入网里。此球得感谢范博梅尔在中场的长传,准确地找到了前埃因霍温队友。加上范尼的埃因霍温背景,这个进球完全属于“埃因霍温制造”。

  取得比赛的胜利并熟悉了非洲人的特点是个积极的结果,但是,1比0的小胜毕竟无法掩盖荷兰队比赛中所暴露的问题,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让主帅巴斯滕无法完全满意。“很明显,小伙们在上半场30分钟之后就开始了起伏,有一段时间根本没打出应有水准,一般碰到这样的情况控制住中场是最关键的,但他们没有做到,随之而来的是失位和无谓丢球。”巴斯滕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比赛的第33分钟,范佩西主罚任意球,范尼顶高之后,荷兰队正如巴斯滕所说没有继续给客队带来实质性威胁,反倒是第41分钟韦伯的一脚远射让范德萨惊出一身冷汗,这也是老国门全场唯一一次上演飞身扑救的好戏。范德萨赛后的观点跟巴斯滕一致,但他同时表示,疲劳带来的体能问题是荷兰队不能90分钟里一直对对手保持压力的主要原因:“前半小时,我们完全按照自己的方式在踢,很好地控制住了对手。下半场的脱节也许跟在瑞士集训时积攒下来的疲劳有关。但我们还有两个星期,还有调整的时间。”主力中卫马泰森也是同一观点:“我们不应该只盯住这一场比赛,而是这一周来的训练成果。这次的集训量很大,疲惫是很自然的结果。”包括范尼、范德萨在内的多名主力都提到了体力问题,而且这次集训归来的飞机误点,影响了球员的准时休息和饮食。

  尽管如此,这场比赛对荷兰队上下都是生动的一课,充沛的体能是比赛中对对手进行压制的前提,如何在下一期集训中加量又不影响队员的体能储备,以及在无法对对手进行压制的时候,如何有效地控制中场,减少无谓丢球是教练组所面临的两个重要课题。周日休息一天之后,周一下午荷兰队将在胡恩德罗重新集结进行

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期集训,这次集训大部分都是封闭训练,巴斯滕是否有新的王牌,将在6月1日和墨西哥的倒数第二场热身赛上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