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渴望克鲁伊夫精神重现 世界杯将是橙衣军团转运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能进入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后,荷兰带着重振的信心卷土重来。德新社以“范巴斯滕领军的荷兰队等待机会”为题评价了这支球队。

  荷兰队开始信任新帅巴斯滕与众不同的足球理念。预选赛中巴斯滕赢得了国人的尊重,他们希望他能率领荷兰队重返前辈克鲁伊夫所在的那支荷兰队的光荣年代。克鲁伊夫对于荷兰队的影响还在继续,有报道说巴斯滕经常和这位良师益友进行沟通。

  荷兰队在1974年西德举行的世界杯上获得亚军,克鲁伊夫的全攻全守型打法震惊世界,四年后的阿根廷世界杯上他们再次拿到亚军。从此橙衣军团开始走下坡路,他们在1982年、1986年和2002年世界杯上均未打入决赛圈,全国陷入自醒和反责的阵痛中。阿姆斯特丹的酒吧里面经常听到这样的言论:“荷兰总是丢掉关键的比赛。”

  曾经在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执教期间效力于国家队的巴斯滕承担这为荷兰足球重写骄傲的重任。入选国家队的十名队员都相当年轻,巴斯滕希望锻造一支新的球队,荷兰的拥趸们希望克鲁伊夫的精神能在德国世界杯上重现。

  经验同样是关键的因素,35岁的门将范德萨将担任国门重任。29岁的前锋范尼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在2001年签约

曼联以来,他已经为俱乐部打进了超过120粒进球。前场的希望之星是步冰王子博格坎普后尘效力于阿森纳的范佩西,博格坎普近日表示他认为范佩西将成为有价值的继任者。他说:“范佩西能在场上为自己和队友创造机会,22岁的他在球场上迸发出无穷的自信。”

  荷兰队的支持者们认为世界杯年将是橙衣军团的转运年,

阿姆斯特丹的荷兰球迷在在高唱:“荷兰向前、向前。”。(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