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滕世界杯上教练处子秀 昔日剑客自信激发荷兰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橙衣军团在昔日三剑客之一范巴斯滕的带领下征战德国世界杯,法新以“范巴斯滕的队伍将做范巴斯滕想做的事情”为题点评了荷兰队。

  欧洲区小组赛中荷兰超越捷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范巴斯滕的队伍在世界杯决赛圈中被分在号称死亡之组的C组。他们与阿根廷之间的对决可能是小组赛中最出彩的一场比赛,本小组对手还包括重新崛起的塞黑队和非洲黑马科特迪瓦。

  球员时代的范巴斯滕曾经代表荷兰在1988年欧锦赛上打出一记几乎零角度精彩绝伦的进球,并帮助荷兰队获得了唯一一项重大赛事的冠军,这粒进球堪称最伟大的进球之一。作为教练,范巴斯滕启用年轻选手搭配经验丰富的老将,给球队带来了新的面貌。尽管是一名缺乏经验的世界一流的教练,范巴斯滕带领球队在资格赛小组赛中领先捷克和罗马尼亚获得小组第一已经证明了他执教的大师级风范。

  小组赛中主客场均以2比0战胜捷克,12场保持不败,一共打进27球仅丢3球证明了荷兰队强大的进攻和稳固的防守实力。

  2002年韩日

世界杯缺席的荷兰队将在德国展现他们作为世界一流强队的风采和浪漫。

  受到伤病困扰的

曼联主力门将范德萨将担任荷兰队的国门,后防线上除了经验丰富的科库,其他人显得略有些经验不足。从阿贾克斯转投
汉堡
后的范德法特日渐成熟,将担任中场组织核心。后防和中场看似强大,进攻同样让所有对手生畏,范尼和罗本将作为锋线尖刀让的对不得不全力防范,而范佩西和海塞林克也是不错的选择。

  要想赢得世界杯,一步一步接近成功时滋生的心理恶魔是荷兰队首先要战胜的障碍。范巴斯滕无疑是一个成功者,希望他的自信能够激发全队的士气。(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